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晚报:王侯将相本无种 欧洲杯小国也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5: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看看2004年欧洲杯进入四强的国家都是哪些?希腊、捷克、荷兰、葡萄牙。在欧洲它们分明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小国。它们不仅国小民寡,经济上也谈不上富足。在欧洲足球的荣誉榜上,除了荷兰和未分国前的捷克斯洛伐克曾经一度登顶,其他两队都无缘封侯称霸。但是现在在欧洲足球的版图上,这些五大联赛外的国家却已经在开疆拓土,一寸寸蚕食着德、意、法、英、西这些老牌强国的地盘。2004年欧洲杯,它们更是上演了一部“小国也风流”的好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这些区区小国让老牌强国们黯然失色,是什么原因?答案是谦虚、勇敢还有团队精神。正是这些可贵的精神让本届欧洲杯成就了一条真理,那就是足球强弱与国家大小无关,足球强弱与足球历史无关,足球强弱与球星多少无关。正是希腊、捷克、葡萄牙、荷兰这四个小国让国土面积更大,足球历史更悠久,拥有更多大牌球星的德、意、法、英、西在四分之一决赛后就先行告退。

  也许你是因为亨利、贝克汉姆、劳尔才看欧洲杯的,因为这些大牌的脸就是欧洲杯的脸面。但是当你看完欧洲杯后,你发现真正给欧洲杯挣脸的并不是他们。赛前还藏在大牌后面的希腊后卫西塔里迪斯、捷克前锋巴罗什、荷兰边锋罗本现在已经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

  在这届欧洲杯成名的球员许多是欧洲大牌俱乐部中的小牌人物,他们在俱乐部的地位甚至有些尴尬。希腊两名主力,中后卫德拉斯和中场卡拉古尼斯都效力于意甲俱乐部。卡拉古尼斯上赛季在国际米兰只出场了8次,而德拉斯也只代表罗马出场了12次。现在他们俱乐部的教练肯定在疑惑自己的眼光了。同样利物浦球迷也会问为什么现在欧洲杯的最佳射手、捷克前锋巴罗什在俱乐部连主力都打不上。

  球员如此,教练又何尝不是。没有谁可以找出比捷克主帅布吕克纳性价比更高的教练了。据说这位64岁的老头一年的工资还没有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一个星期的收入高。他从来没有执教过欧洲顶级俱乐部,也没有在这些球队的候选教练名单上出现过。但他的球队却是欧洲杯惟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也没有谁可以找出比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更勇敢的教练了。当老牌强队们的主教练为场上明星球员状态不佳发愁时,他们谁也不敢作出立刻换人的决定。但斯科拉里可不管那么多,他在第一场比赛后就扔掉了队长库托,把 AC米兰的大牌球星鲁伊·科斯塔赶出了首发阵容。甚至毫不犹豫地将葡萄牙队中绝对老大、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从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拽了下来。依靠他坚定的换人,葡萄牙一步步从首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并一直杀到了半决赛。

  小国在本届欧洲杯上的不俗表现肯定将给未能参加本届欧洲杯的其他球队带来希望。拉脱维亚能够晋级决赛圈并表现不俗,希腊能够进四强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像威尔士、乌克兰、匈牙利和爱尔兰等球队现在肯定已经在想了:在下一届欧洲杯,我们也要风流一把。

  特约记者杨赛清(晚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