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象无形:从四大看点预测葡荷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4:5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1、20年欧洲杯的宿命VS“人来疯”的橙色风暴

  自1984年法国在本土杀入决赛并最终捧起欧洲杯后,这项欧洲足坛的最高赛事20年没有东道主能再晋级决赛了。从这个角度,东道主不但不会成为葡萄牙的优势,反而可能成为沉重的心理负担。葡萄牙本身又是心理比较脆弱的球队,面对全国上下万众瞩目、黄金一代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样千钧重压,他们能挺住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而另一方面,荷兰恰恰是属于“人来疯”的球队。他们历史上可是有屡屡在欧洲杯半决赛中出色发挥的经历。越是到半决赛这样的比赛,荷兰人越是来劲,更何况面对的是东道主。1988年在德国,荷兰正是在半决赛中以2:1戏剧性地淘汰了东道主,并最终登上冠军宝座。巴斯滕在半决赛、决赛中的进球让球迷至今不能忘怀。

  但是,也不能因此断言明晨会刮起橙色风暴,因为荷兰也是属于心理有问题的球队,他们的神经特别脆弱,能不能闯过心理一关将成为明晨葡荷双方共同的课题。谁的心态好,谁就将占据主动。

  2、斯科拉里VS艾德沃卡特

  明晨双方对垒,主教练的斗智斗勇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双方的命运。从主教练来看,葡萄牙无疑将占据一定上风。斯科拉里不仅具有老狐狸的狡猾和智慧,也具备敢于在千军万马阵前横刀立马的勇者气概。葡萄牙要不是有他这样品性的主帅,在本届欧洲杯上恐怕早就出局了。他的现实主义和看准后义无返顾的固执精神,无疑将成为葡萄牙获胜的最大法宝和最坚实的支柱。

  相反,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就要相形见绌了。论狡猾,他没有斯科拉里那样老谋深算,论勇气,他没有斯科拉里那种撞了南墙不回头、把墙撞破继续走的气概。小组赛他在捷克的疯狂反扑下,显示了心理保守和脆弱的一面。和布吕克纳相比,艾德沃卡特稍逊风骚;明晨和斯科拉里相比,艾德沃卡特还将略输文采。

  本届欧洲杯有很多的生动例证说明:谁在比赛中过于保守,将最终丧失好局。包括荷兰队自己就亲身体验过这样的残酷。但是比赛毕竟到了半决赛,防守还是至关重要的,这就要求球队必须做出现实主义的选择,在坚持进攻、打出自己的特色的前提下,稳固后防,是一个两难选择,主帅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将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这一点上斯科拉里远比艾德沃卡特善于审时度势。

  3、小小罗VS鲁本

  前者19岁,后者也不过20。他们都是本届欧洲杯万众瞩目的青年才俊。他们和鲁尼、巴罗什、海廷加、切赫等组成了本届欧洲杯最亮丽的青年军风景线。明晨葡荷对决,队中两位青年天才的表现将会吸引很多人的眼球。由于两人都习惯在边路活动,相信他们在比赛中一定会有精彩的对手戏上演。

  从俱乐部看,小小罗是曼联的“年度最受欢迎球员”,而鲁本将在下赛季投靠切尔西。其实,原本曼联是全力想笼络鲁本的,为此,老爵爷还亲自带鲁本参观了曼联的训练基地,还信任地表示将让鲁本顶替吉格斯的位置。可惜切尔西许以重金,鲁本最终没能成为小小罗的队友,否则,明晨的两人的对决又将具有另一层意义。不过,此次对决为下赛季两人在英超相逢留下一些故事,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啊!

  在前面的比赛看,两队都是强在边路。但是小小罗和菲戈经常左右换位,小小罗两边都可以打,而荷兰的边路基本上只有一个鲁本,容易被盯死,中路的强大却很难在阵地战中体现出优势。所以,明晨两者的直接对决也许没有失败者,但是球队层面,荷兰还是居于下风。

  4、问题菲戈VS问题荷兰

  目前两队的内部团结都有问题。葡萄牙这边,出现了一个“问题菲戈”。菲戈能否走出阴影,继续上场比赛?上场后能否信任主帅斯科拉里而绝对服从其的战略战术安排?问题菲戈对葡萄牙究竟产生多大的影响?这些现在还都是一个谜。

  如果说葡萄牙还只是有一个“问题菲戈”,那荷兰这边问题就严重了,在内部团结方面,他们整个就是“问题荷兰”!虽说点球获胜给他们带来了空前的信心,但是这也容易掩盖队内存在的多种矛盾。其实荷兰的根本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队员对艾德沃卡特的信任问题还是定时炸弹,一旦爆发,局面将不可收拾。

  从1/4决赛来看,葡萄牙在菲戈下场后,不仅扭转了颓势,还借助上帝的力量和自身的努力赢取了比赛。而荷兰的获胜就牵强和侥幸得多。所以,“问题菲戈”也许不会给葡萄牙带来致命伤害,而“问题荷兰”却有可能是致命的。

  所以,我觉得明晨葡萄牙将在对决中赢得最终的胜利。明晨,伊比利亚将不挂橙色风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