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燕赵都市报:葡荷激战天堂向左地狱向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46 燕赵都市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葡萄牙与荷兰这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将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进行一场激清四射的对决,“左倾”还是“右倾”,将决定究竟是黄金一代踏着球星云集的荷兰,向着冠军奖杯又进一步,还是荷兰击败东道主,时隔16年以后重返决赛———天堂向左,地狱向右。我们不妨从历史战绩和两队的前期表现来分析一番。

  【葡萄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自从1960年首届欧锦赛举办以来,每隔20年就会有一次东道主夺冠的局面出现,例如1964年的西班牙、1984年的法国,现在,2004年,难道是葡萄牙?虽然葡萄牙的实力尚不足以横扫其他三支球队,但走出了德科窘境的他们上下齐心,名帅斯科拉里调教有方,加上作为东道主的先天优势,他们未必不能在黄金时代的最后绝唱中让东道主球迷欢呼雀跃。

  -夺冠指数

  对于葡萄牙来说,他们更希望四强的对手是瑞典而不是荷兰,对于更倾向于靠身体吃饭的瑞典,葡萄牙有更大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细腻的脚下技术,中前场默契的传切渗透也能得以发挥,但是这些在技术身体兼备的荷兰人面前实施起来,却有非常大的难度。荷兰队的身体条件要比葡萄牙好上一个档次,能否跟上荷兰队的攻势足球的节奏,不被他们所拖垮将是菲戈和他的队友们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如果能顺利通过这一关,葡萄牙才能利用自己更为细腻的技术,向荷兰队展开凌厉的攻势,否则,一旦因为体能原因陷入被动的防反战,葡萄牙很有可能就会被挡在决赛的大门之外。

  【荷兰】

  在打破了12年的点球噩梦之后,强大的橙军逐渐恢复了昔日的霸气,虽然阵中的几员大将尚没有当年三剑客时代那样雄霸天下,但范尼的稳定、鲁本的灵秀、西多夫的左右逢源都让艾德沃卡特平添了不少信心,如果这位主教练不再犯前几场的错误,他们在和东道主的较量中还是有的一比,而在打破点球噩梦之后,他们显然已经不再惧怕决赛会遭遇捷克,一个恢复了信心的球队肯定会让捷克人感到压力的,破纪录,荷兰人不在乎再多加一项。

  -夺冠指数

  从连自己都觉得有些意外的小组出线开始,荷兰人一下子觉悟了。在欧洲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向来不惧怕所有的足球风格,以往的多次关键时刻失足往往都是从自己的内部首先开始内讧,所以荷兰队屡屡被冠以“无冕之王”的头衔。一旦荷兰人走出了自己各自为战的小圈子,他们的流畅配合和诸多攻守全能的球员有能力撕开每一个对手的防线,范尼的身旁也不缺乏像马凯、范德法特这样的强力支援,连克鲁伊维特都要坐稳板凳。即使面对东道主,荷兰人也不会有丝毫的惧意,葡萄牙讲究技术和配合的艺术打法在荷兰人的强力冲击面前估计很难实施,不要忘记他们的球员技术同样是欧洲一流。一旦挺过葡萄牙这一关,他们很可能会面对老冤家捷克,虽然说双方机会仍然差不多均等,但是面对恢复信心的荷兰,捷克人很难再拿之前的历史战绩来说事了。

  (本报里斯本专电 特派记者旭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