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剑胆琴心5533:看丑小鸭变白天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4:1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却又似乎生不逢时,在俱乐部赛事里默默无闻,国际大赛上却一鸣惊人。从意大利之夏的斯基拉奇、英格兰欧锦赛上的波博斯基、直至上届欧洲杯的戈麦斯。丑小鸭脱胎换骨的先例层出不穷,而本届欧锦赛,亦不乏振翅新出的白天鹅。

  巴罗什:英雄当自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对巴罗什来说,当初选择安菲尔德也许是一个错误,蛰伏“红军”阵营的日子里,他是顶着“霍利尔乱买外援的产物”的恶名度过的。在利物浦的锋线上,由于有欧文、赫斯基这类大牌压阵,巴罗什几乎没什么临敌的机会,而去年英超联赛初期的一次重伤,更是将巴罗什彻底墩在了板凳上。本届欧洲杯之前,巴罗什就暗下决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果然,巴罗什在葡萄牙一飞冲天,四场比赛,场场进球,在欧洲杯如此高水平的赛事里,能有此功力者,刨除普拉蒂尼、克鲁伊维特,他是第三个。巴罗什以稳定的表现征服了欧洲所有的眼球,他也几乎成了捷克军团胜利的象征,小组赛对阵拉脱维亚、荷兰,巴罗什两次攻入了扳平比分的入球;对垒德国,他的入球彻底宣判了日耳曼人的死刑;八强淘汰赛上,巴罗什更是梅开二度,击沉了丹麦人的海盗船。目前,巴罗什以五球的战绩位居射手席榜首,而且,以眼下捷克人的状态,他们有足够的可能攻克希腊这一关杀入决赛,有着更多进球机会的巴罗什,也必将是竞争本届欧洲杯金靴奖最有力的人选。

  波斯蒂加:天才在发现

  两年前,当波斯蒂加揣着逐梦英超的美丽幻想以高价入主白鹿巷之时,他没有料到,热刺替补席上的一条板凳也正在虚位以待。我行我素的波斯蒂加一心只想按享受足球快乐的方式踢球,因而,他也为其在球场上的特立独行付出了代价: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他打的18场比赛里,只收获了可怜的一粒进球,以至于背上了“葡萄牙水货”美誉。由于在球队里长期打不上主力,郁郁不得志的波斯蒂加也一度萌生了另寻出路的念头。其实,波斯蒂加的天赋人所共知,早在波尔图时他的华丽脚法就已人所共知,缺少的,只是一双知人善任的慧眼。幸运的是,他遇上了斯科拉里、这位功勋卓著的世界冠军教练。本届欧洲杯八强决斗,葡萄牙对阵英格兰,欧文闪电般的进球几乎将东道主逼上了绝路,当比赛仅剩七分钟时,前两场比赛均未出场的波斯蒂加被斯科拉里放马杀出。作为东道主的最后一张王牌,波斯蒂加不负众望,他的一粒头球将英格兰拖入了可怕的加时赛,一记标新立异的“勺子”点球沸腾了整个葡萄牙的夜空。波斯蒂加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绿茵场缺少的不是天才,而是发现。

  查里斯特亚斯:相信即力量

  提起不莱梅,球迷首先想到的是“球形闪电”艾尔顿和科拉什尼奇,没有多少人会知道板凳上还坐着一个查里斯特亚斯。即使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希腊队上演神奇的六连胜他贡献了三粒入球之时,也没有引起人们过多注意的目光。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平民前锋,先是一剑重伤夺冠热门西班牙,继而八强决斗又射杀卫冕冠军法兰西,主演了希腊神话里最为传奇的一角。轰塌斗牛士城池的一脚,攻破巴特斯十指的头槌,无不完美地诠释了查里斯特亚斯的杀手本色。不过,在不莱梅的日子里,他几乎没有上场的机会,但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却对他一直信任有加。相信就是力量,追随雷哈格尔的查里斯特亚斯在最关键的时候,终于再次展现了英雄本色。如今,不论希腊能否闯过捷克这一关挥师决赛,他们都已经创造了传奇,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随着艾尔顿转投沙尔克04,新的赛季里,鹦鹉军团的锋线上不再有雷打不动的主力,欧洲杯让查里斯特亚斯焕然一新,这位希腊小伙儿也必定以愉悦的心情迎来新赛季里的幸福生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