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则呜:乱世英雄-欧锦赛最后四强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4:1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欧锦赛以一种让人瞠目结舌的方式走到了四强赛,举目望去,五大豪门不知所踪,赛前所有媒体所有专家推崇的热门球队只留下一袭退色的橙衣,晾在葡萄牙的烈日之下。现在,残酷的四强淘汰赛马上就将展开,捉对撕杀的结果,只有两支球队可以存活,一举登上华山。那么到底是谁可以成为登顶之宠儿,谁又可以在“华山论剑”的生死大战中最后成为新的欧洲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葡萄牙:(夺冠指数 ★★★★)

  原来以为站在这个位置上的应该是西班牙,结果斗牛士面对野牛面露怯色一把剑老是拔不出来,只有落得一个死无全尸。葡萄牙人终于用他们的异常于以往的血性足球为他们的绿茵拉丁舞注入了新的内涵,对英格兰一役,他们的永不停息的进攻态势为他们自己找到了登顶之路。东道主天然的“盛气”加上主帅斯科拉里的临场应变之果断,他们在与荷兰队的的比赛中,做到“盛气凌人”未战先占先,是必然的事,那个已经变了色的橙衣军团只怕是难于阻挡葡萄人高歌猛进——只要那些个菲戈之流不要从中作梗,葡萄牙进入最后决赛,并在自己的国土上捧走金杯应该不是梦!

  葡萄牙人最大的敌人是他们自己。爱“玩”的天性,让他们面对捷克这种“土匪式”的球队时,有时会将捷克人的霍霍磨刀声当作拉丁舞曲,在对方禁区前“玩”得过火,以致于功亏一篑,让捷克人笑到最后。当然如果是希腊能够“黑”到可以登上华山绝顶,对葡萄牙人来说倒是个喜讯。

  荷兰:(夺冠指数 ★★★)

  荷兰人在本届欧锦赛给人的印象就是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他们再也不想让“橙色风暴”来愉悦别人而伤心自己。但小组赛的几乎命悬一线的遭遇让人觉得这种改变不是十分的成功,至少那个做出了这个改变的主帅艾德沃卡特的“功力”还没有一种统领大军攻城拔寨的气质。事实上,荷兰队与葡萄牙相比在实力上并不逊色甚至还略有占优,但即将开始的荷葡大战,我却看好葡萄牙。理由只有一个,葡萄牙的主帅要优于荷兰的主帅。新鲜出炉的世界杯金牌教练斯科拉里敢让菲戈愤愤离场而照换不误,坚决果敢,充满取胜欲望,他在以往的比赛中所显示的临场应变能力有目共睹。反观艾德沃卡特,思想保守,充满小富即安的农民思想,他的思维方式与一支充满激情的橙衣军团格格不入,两者相加,只有减分!

  因此,荷葡一战,荷兰人运气实在太好除外,如果在双方胶着之时,主帅的决断很可能就是双方的“胜负手”。

  捷克:(夺冠指数 ★★★★★)

  这一次并没有人叫捷克队为黑马,原因是他们一路走来,胜利无数。从预选赛开始,捷克人就以一种另类的不讲理的打法让世人刮目相看。经历了小组赛的死亡之组率先出线的烽火洗礼之后,又在1/4决赛时手起刀落,干净利落地三刀让北欧海盗沉尸大海,一时紫气东来,灵光闪现,东欧人的“王者之相”已隐隐在葡萄牙的天空呼之欲出!

  本届欧锦赛就象是一个乱世。“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乱世出英雄,英雄多草莽。捷克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的近乎疯狂的进攻杀戮令人难忘,什么阵型什么铁桶阵在他们面前就如同平地一样。捷克人派出区区替补就足以让德国战车熄火退出战场的事实,足以让任何队伍见到他们都无计可施。只要一声唿哨,一声“并肩子上啊”的呐喊,就足以让他们进入令人生畏“火拼”的状态。这样的队伍,希腊人葡萄牙人荷兰人阻挡得了吗?我看很难。

  让东欧人捧一次德劳内杯,是不是也比较符合乱世江湖的“河东河西”的道内行规?

  希腊:(夺冠指数 ★★)

  要说黑马,本届欧锦赛惟一就是只有希腊队可以当此称号。黑马的出现往往会打乱原有的格局,让赛事按人们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希腊人做到了这一点。希腊先拔葡萄牙、再让西班牙斗牛士止步于小组赛,最后在4/1决赛中让最后一个豪门、上届冠军法国队回家。举目看去一个世界级大牌球星都没有的希腊队就这样一次次地让我们在创造神话的“是与否”之间期待,并由此产生一种“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的久违了的造反的回忆。他们靠的是集体的力量,靠的是主帅雷哈格尔的“木马计”,这样的球队值得尊重。

  但以他们自身的实力而言,要想与东欧铁军一较高下,只怕是凶多吉少,再加上捷克人也是一个不讲“道理”的球队,他们的打法,只怕是雷哈格尔也看不清楚或者说是无从谈起,又怎么布置他的木马之计?捷克人让与他对阵的人都会有一种无计可施的感觉,黑马希腊必在此例!

  黑马止步于决赛圈,似乎是每一匹新黑马的必由之路。希腊人如果可以打破这个宿命,那只能说是,奥林匹克发祥地的奥林匹克之年的天生运气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