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沂蒙晚报》路波:凤凰涅槃 鲁能初现新生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黑夜过后是黎明,经历了末代甲A的浴火洗礼 ,山东鲁能在中超前八轮上演了让人耳目一新的阶段秀。不是岁月轮回,而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为时尚早,但降之末代甲A冰点的山东鲁能的中超征程已初现绚丽的曙光。

  在接连负于沪连深三强之后,笔者基于鲁能的积分和个别场次上下半场表现出来的巨大落差曾悲观地认为 ,鲁能又要为几年来的尝试再交上一年学费 ,也怀疑主教练图拔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维奇能否于困难中抗住压力坚持自己的执教理念不动摇。鲁能后来的3胜1平是一针强心剂,但单纯的积分难以博取万人心,新浪体育调查中超第一阶段发挥最好的球队(截至30日凌晨),有69.36%的观众选择了在积分榜上暂列第四的鲁能,高出第二名沈阳金德60多个百分点。鲁能用真刀实枪在一向挑剔的球迷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明太祖朱元璋用“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的治国之略奠定了江山,其实三年来鲁能俱乐部也深谙这种思想。桑特拉奇在连沪疲软、深圳羽翼未丰的乱世年代成就了鲁能双冠王霸业,但鲁能的双冠王并没有博得更广泛球迷和媒体的认同。不能否认,中国职业联赛第一个双冠王是于乱世甲A的背景下,结合球队的一定实力、桑特拉奇延承了防反战术和幸运女神的格外垂青“合力”而成。很像历史上的农民起义的暂时性的胜利,没有深厚的基础,未来走势和命运可想而知。之后,鲁能每年的口号都是力冲三甲,但年

  年与三甲无缘。尽管鲍里斯和涅波都以失意人姿态告别鲁能,但他们还是为鲁能打造了诸如矫哲、刘金东、周海滨、韩鹏等一批年轻的精兵良将。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曾很多次的表达了“深挖洞,广积粮”的意思,着眼于未来。

  如果照目前这种势头打下去,图拔科维奇则有资格获得革命家的美誉。把一支“老山东”调教成了“新山东”,一种近乎脱胎换骨的转型、凤凰涅磐似的新生,洋教练图拔的能力明显胜本土教练一筹。抛开图拔的调教不说,鲁能攻击力异常强大还缘于几个关键队员的复活,引进李金羽是鲁能内援引进史上走得最妙的一步棋。灵气十足的李金羽就像一条鲶鱼,不仅自己颇有杀伤力,也激活了上赛季在锋线上孤掌难鸣的尼古拉斯,激活了过去两个赛季状态不稳的宋黎辉,让以组织见长的李霄鹏的价值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

  中超格局正处于混沌状态,诸强积分十分接近,打破混沌迎来明朗格局需要时日。无法知道凤凰涅槃的鲁能能否笑到最后,但现在它却初现新生曙光。

  (路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