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欧洲杯手记:酒吧风情 何日君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4:27 新闻晨报

  光明球场附近的一条酒吧街是我常去的地方,要一杯本地产的“SUPERBOCK”啤酒,跟老板和球迷聊上一会儿,往往会有一些有趣而意外的收获。

  没想到,英格兰人的存在和消失,其影响果真大不相同。昨天我再去的时候,酒吧街明显冷清了许多。撞进拐角处的那家酒吧,迎接我的不是嘈杂和喧闹,而是空空荡荡的吧台以及老板阿尔维卡那张郁郁寡欢的面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朋友,你又来了!喝点什么?”阿尔维卡的语气不咸不淡。我和他聊过几次,印象中他总是相当热情,现在总算明白,原来生意好坏才是决定他态度的晴雨表。

  半杯啤酒下肚,话匣子毕竟还是打开了。“自打英格兰队被淘汰之后,我这里生意明显差了”,阿尔维卡跟我抱怨道,“还不及那段时间的四分之一。”我问他指的是哪段时间,他说:“从欧锦赛开始到英格兰队回家,天天生意好。”我想了想觉得没错———英格兰总共打了四场比赛,有三场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可以说,光明球场附近方圆两三公里,简直就是英格兰球迷的大本营。以英格兰球迷的数量以及对啤酒的消费能力,这里的酒吧老板不笑死才怪呢!

  我劝他说,好景不常在。阿尔维卡却根本听不进去,“为什么不让我再高兴一阵子呢?离欧锦赛结束还有一个多礼拜哩!”我说你这话就不对了,难道你愿意看到英格兰队淘汰葡萄牙队吗?阿尔维卡挠挠脑门说:“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其实那天葡萄牙赢球之后,我和我的老婆孩子也都是又蹦又跳开心得不得了,可一觉醒来才发现大事不好———英格兰人走了,把钱也带回家了!”

  他讲这番话的时候表情非常生动,我完全被逗乐了,他则在那里继续发挥:“这届比赛不好,好些球队都淘汰了,你看看,英格兰,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这些国家的球迷有的是人多,有的是有钱,有的是人又多又有钱,现在他们都走了,葡萄牙哪里还有钱赚?”

  “国家荣誉和个人生意对你而言究竟哪个更重要?”我问他。“坦率地讲”,阿尔维卡一耸肩,“葡萄牙要是能拿冠军我一定会很高兴,一定把国旗挂到明年,但我更在乎我的啤酒。”

  尽管他的话实在不入耳,不过必须承认,这种“真小人”的风格也并不十分令人讨厌。直到我结帐要走的时候,阿尔维卡还在絮絮叨叨地记挂着英格兰球迷的“好处”,还无比肉麻地说什么“想念英格兰人”。我说你难道不怕英格兰足球流氓耍起酒疯来把你的店砸了,你猜他说什么?“怕什么?正好问政府要赔偿金。”

  在我以及大多数人看来,英格兰球迷是“瘟神”;但在阿尔维卡这种“财迷”看来,英格兰球迷可是地地道道的“财神”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