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 骑士海盗谱写《航海警示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3:5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本届欧洲杯很好地延续了喧哗与骚动共舞的传统,却丧失了以往进攻号角的连天声响,理性与野性的结合也很好地诠释了作为足球运动本身带给人的立体思索。通过比较不难发现,本届欧洲杯居然呈现出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到目前为止,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才让四名杀手得以“团聚”:荷兰与葡萄牙谁能争来制海权?捷克与希腊争谁能夺来骑士爵位? “航海日志”余下的篇章注定更加精彩。不过,一些豪门的提前死亡,更应该被写进“航海日志”,作为警示的范例出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荷兰、捷克、葡萄牙和希腊人应该感谢两支吐痰的球队,更应该感谢B、C小组的死于非命。之所以说两个小组的人员死于非命,是因为他们的死的确属于非正常性死亡,尤其按照法国、意大利、英格兰的实力,似乎他们更有理由前进一步。相似的点杀和不同的吐痰动作成为他们沉没的标志,只露出旗杆证明他们曾经来过。

  与其说特拉普用他那保守而又陈腐的策略毁灭了意大利军团,倒不如从蓝军身上找问题,毕竟主教练不可能教你面对空门如何选择射门的问题。除了卡萨诺之外,托蒂、维埃里和皮耶罗如同梦游,结果丧失了自己把握命运的机会,瑞典跟丹麦的比赛结果决定了他可悲的命运。不能说北欧海盗如何卑鄙,只能说托蒂的一口痰充分暴露出意大利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之师;法国人特雷泽盖的痰吐得晚一点,但他所吐的目标不是自己也不是对手,而是桑蒂尼。如果按照托蒂“想发泄一下”的说法,或许还能让人接受,毕竟那是对于自己失望的体现。不过特雷泽盖的口水却是一个球队内部矛盾的激化,长期掩盖在胜利光环下的矛盾终于再也遮掩不住,猝然的迸发也让希腊人再次爆冷,闯进半决赛。相同的两口痰背后昭示的是不信任和背叛,没有战斗力和向心力的球队只能被淘汰,即使你曾经被誉为“上帝之师”。

  点球决定胜负的比赛总会让人感到悲壮,也似乎更能够跟宿命挂上勾,比如荷兰,再比如英格兰。英格兰绅士的离去的确让人感到惋惜,毕竟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的战绩还是不错的,在点球大战中输给葡萄牙之后,也让不少球迷唏嘘不已。荷兰曾经吃够了点杀苦头,“无冕之王”的背后隐藏了多少辛酸历史,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小组赛里磕磕绊绊逃生的橙色军团居然通过点球让一向稳重的瑞典人回了家。而习惯书写浪漫童话的丹麦人这次却遭受东欧骑士捷克的“焚书坑儒”,怪只怪布鲁克纳实在精明,“诱敌深入,然后杀之”的用兵之道是奥尔森无法看明白的。

  荷兰与葡萄牙之间的争夺更应该看成是一次点球胜利者的对决。荷兰人火力强劲,而葡萄牙人善于炫耀自己的中场,从这两个角度来说,对于双方前锋的考验时刻已经到来。作为两支都是通过点球决定胜负闯进四强的球队,他们更会珍惜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的快感,而问题在于,无论荷兰还是葡萄牙,虽然都拥有各自的优势,却也有着相同的弱点:后防薄弱。范德萨与里卡多绝对是两支球队起死回生的关键人物,而两位门将在场上也都同时演绎着相似镜头:大声呵斥卫线球员,再不然就是捶足顿胸发泄不满。通过以前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出,谁如果先进球随即就防守肯定是不行的,保守不应该成为防守的代名词。比赛中的变数还要看队伍的凝聚力如何,费戈与斯科拉里和好是一个好现象,他让更多的人看好葡萄牙,当然,观众席上还会有葡萄牙球员尊敬的尤西比奥,从这点上看,葡萄牙人在精神上的准备已经做的非常充分,这似乎也成为葡萄牙媒体大肆渲染的“20年规律”的组成部分之一吧。总之,荷兰人面对的困难会更多,他们遭遇的不是一个球队,而是一个国家。

  应该说,骑士之间的决斗更多的看点还是在教练席上,这将是雷哈格尔与布鲁克纳斗智的游戏。双方球员拥有着完美的身体优势,从综合角度来看,捷克人在技术上更加细腻。平心而论,众多因素催化了希腊神话的发生,因为那群来自爱琴海的“十字军”们并不具备征服的绝对实力。雷哈格尔更多时候是在以一种决策家出现,并非是某种足球理念的代表人物。有时候,凌乱的步伐要好于步调过于一致,却容易产生“共振”,让桥倒塌。越是平民化球队,越能练就百步穿杨的功夫,对于希腊队而言,442还是4321的架势已经不重要,哪怕是901阵型他们追求的也仅仅是一个进球。但是,希腊人颠覆法国人的一套已经被所有人看在眼里,老谋深算的布鲁克纳不会没有防备,他会把11个手下都变成巴罗什和内德韦德,绝对不会再轻易地给创造让神话得以出现的土壤。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