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攻防稳健造就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3:20 南方日报

  冠军相!在捷克队3球完胜丹麦队之后,媒体在本次欧锦赛上第一次使用这个名词。捷克队以全胜战绩杀入半决赛,成为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攻守平衡效率高

  前3场1/4决赛,在90分钟时间内均场只有1个入球,而昨天巴罗什一人就进了德国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队2球,成为金靴奖的热门人选。加上捷克队在小组赛中打进7球,攻击力冠绝16强。这是他们走得更远的必要条件。

  当然仅有攻击力还不足以成就霸业,稳定扎实的后防是最重要的。1998年、2000年连夺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的法国队,依靠的就是他们有一条钢铁长城。而在2002年、2004年连续折戟小组赛,法国队的后防线每场都失球,甚至在本届欧锦赛小组赛中连送给对方点球。

  捷克队虽然在小组赛中也场场失球,但他们的后防线正在逐渐进入状态,特别是最近的2场。在与德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捷克队几乎完全放弃中前场,让德国队放手来攻。但这段时间,德国队愣是一个球都没进。而昨晨与丹麦队的上半场,捷克队被动得很,很少有射门的机会,可有着60%多控球率的丹麦队就是无法攻破捷克队大门。老帅布雷克纳针对丹麦队两翼快速突破的特点,特别安排转身速度快的扬库洛夫斯基和伊拉内克,彻底掐死丹麦队左右两条进攻走廊。

  昨天捷克队全场有威胁的射门不超过5次,但他们却打进了3球。不过平心而论,两队的实力差距绝对没有3个球,丹麦队只是心态过于急躁,才被效率奇高的巴罗什抓住机会痛下杀手。如果丹麦队下半场不仓促进攻,而是继续以控制球为主,那么以双方的防守水平而论,比赛极有可能拖入加时,甚至点球。

  闯过希腊可称霸

  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是扬.科勒的那个头球,由于丹麦队中卫光顾着卡角球的飞行线路,没有贴紧扬.科勒,让这个2米多高的大个子有足够的空间调整姿势,顶进教科书一般的一粒球。此后丹麦队更是错误估计了形势,全线压上。由于丹麦队的战术要求前中后三线之间的距离十分近,因此一旦阵型前压,就给捷克队的前锋留下了开阔的冲刺空间。此后巴罗什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反击得手的。换句话说,丹麦队自己乱了阵脚,才成就了巴罗什的2个进球。

  接下来站在捷克队面前的是希腊队。希腊队虽然攻击乏力,但他们的防守一流,而且极讲究控制球。如果说一物降一物,那么希腊队就是捷克队最为惧怕的对手,再加上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功力深厚,临场指挥能力与布雷克纳不相上下。一旦捷克队能够闯过希腊队这一关,那么在决赛中无论是碰葡萄牙队还是荷兰队,捷克队都胜算较大。因为葡萄牙队和荷兰队都是重攻轻守,而捷克队正好是这类球队的克星。   陆兴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