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剑胆琴心:英格兰之痛意大利之怨 欧洲魔咒中柱命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9:2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门柱、横梁,宽不满掌、高不盈寸,没有高人一筹的射术,想击中它难于上青天。不过,本届欧洲杯上,没有人想击中它,更没人愿意击中它,因为,中柱者,十有八九必死。

  荷兰之惊

  挥师四强的橙衣军团眼下风光无限,但谁能想到,荷兰人险些成为第一个门柱下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冤家鬼。6月20日,死亡之组第二轮较量捷克、荷兰迎头相撞。开场仅19分钟,鲍马、范尼就两度攻陷了捷克军团的城池,而在上半时结束前,戴维斯更是觅得锦上添花良机,当时他接罗本回敲,距对方大门22米处发炮,射门势大力沉,不幸却击中门柱。没有乘胜追击的后果是留给了对方还手的机会。下半场,大难不死的捷克人缓过神来后大举反攻,巴罗什、斯米切尔连下两城,上演了本届欧锦赛上最令人瞠目的一场绝地大逆转,同时也将无冕之王逼上了与拉脱维亚背水而战、而且看捷克人脸色的险境。

  西班牙之死

  相比于被门柱惊出一身冷汗的荷兰人,斗牛士的下场就显得有些惨不忍睹。6月21日,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赛事展开,由于“黑马”希腊先后战胜葡萄牙、逼平西班牙,因而,伊比利亚双雄被迫走上了死磕的决斗场。第57分钟,戈麦斯的进球助东道主以一球领先。此后,如梦方醒的西班牙发动了潮水般的猛攻:第62分钟,托雷斯反越位成功,却在门前8米处将近在咫尺的皮球射中门柱;14分钟后,华尼托接维森特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不幸又命中横梁。斗牛士的射门两次被门框拒绝后,西班牙也成为了第一支无缘晋级八强的夺冠热门球队。

  德国之悲

  门框下斗牛士的尸骨未寒,德国人就步其了后尘。6月24日,两战不胜的德国队为抓住最后一次晋级的机会,与已经小组出线的捷克人展开了背水一战。开场20分钟,巴拉克的凌空破门让德国人看到了八强的曙光,但随之捷克人利用任意球机会由海因茨将场上比分扳平。不甘平局被淘汰的德国人重新填装弹药,并于第66分钟,由巴拉克在距对方门前17米处右脚发炮,可惜的是,呼啸而去的皮球命中的却是捷克人的门柱。起死回生之球不进的后果是,10分钟后,捷克人发动反击,巴罗什拍马舞刀杀入禁区,一脚射门洞穿卡恩十指,将日耳曼战车肢解于八强外围。

  英格兰之痛

  小组赛结束了,但魔咒阴霾不散。6月25日,欧洲杯八强战开打,首场决斗在英格兰与葡萄牙之间展开。开场仅2分24秒,神奇小子欧文旋风般的一粒进球就助本队取得了领先,在全场比赛还剩8分钟时,替补菲戈上场的波斯蒂加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不过,此时胜利的天平仍在朝着英格兰人倾斜,第90分钟,坎贝尔接贝克汉姆开出的任意球一记狮子甩头,皮球却精确地命中横梁。鬼门关口东道主竟然起死回生,而被拖入延长期的英格兰在熬过了痛苦的加时赛后,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点球决战中,被东道主踹出了四强。

  瑞典之憾

  随着比赛渐入佳境,魔咒也愈发地灵验。6月27日,八强战第三场瑞典与荷兰人遭遇。由于天气的高温,两队在90分钟内均无建树,决斗被迫进入加时。当比赛进行到第112分钟时,北欧海盗突然来了精神,四分钟内两次向荷兰人的球门施压,先是拉尔森摆脱斯塔姆,门前7米一记凌空,结果击中横梁,紧接着永贝里截获对方后卫的解围球,在门前17米远右脚攻门,不幸又命中门柱。大难不死的荷兰人果然必有后福,点球决战中,橙衣军团凭借门将范德萨的神勇发挥,由小将罗本最后一蹴而就,将北欧海盗点杀于阿尔加夫。

  意大利之怨

  在中柱而死的球队当中,也不乏胜利的死者,譬如意大利。6月23日,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厮杀展开,命悬一线的亚平宁战士在必须确保攻克保加利亚的同时,还得寄希望同组的北欧双雄别打出2:2以上的平局。第48分钟,卡萨诺接赞布罗塔中路回敲,门前12米处一脚推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落在球门线上弹起,及时跟进的佩罗塔补射得手,可此时,瑞典也将比分扳为1:1。终场前,卡萨诺再下一城为意大利锁定了胜局,但与此同时,瑞典竟然鬼使神差地又一次将比分扳为2:2。冥冥之中也许早已注定了意大利人的出局,因为生死之战,他们击中了那个该死的门框。

  欧洲盛宴还在继续,中柱魔咒依旧盘旋,下一个不幸者又会是谁?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