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晚报:弱旅非弱 强者不强--点评欧洲杯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7: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欧洲杯八强战的淘汰赛并不如人们赛前所认为的那样强弱分明,相反,越是赛前认为“强弱分明”的比赛,其结果越“离谱”,法国队遭希腊人破关即为最佳佐证。实力在伯仲之间的葡萄牙/英格兰、瑞典/荷兰最终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也算合理,而捷克人下半时运用“闪电战”三球痛击丹麦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但这也基本反映出了今届捷克队的整体水平。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葡英大战没有败者

  葡萄牙:小组赛1:0胜西班牙、1:0胜俄罗斯,1:2负希腊, A组第一。

  葡萄牙是东道主,且拥有一些年龄、状态正佳的当打球员,在最后一轮顽强淘汰了西班牙之后,他们的士气也达到了一个最高点,所以八强战与英格兰过招时,他们的信心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英格兰:小组赛4:2胜克罗地亚、3:0胜保加利亚、1:2负法国, B组第二。

  英格兰在名帅埃里克松的调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少年俊才鲁尼的异军突起更为球队注入了巨大的活力,也正是得益于他的有效牵制,才使主队放松了对欧文的警惕,才有了欧文刚开场即打破僵局的佳作;同样也是因为鲁尼的受伤下场,英队的锋线杀伤力锐减,顶替出场的瓦塞尔不仅表现平平,使得主队有了更大的反扑资本。

  双方的胶着状态使斯科拉里铁心调整阵容,最后一搏,结果他成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拖入了点球大战,小贝与瓦塞尔的失蹄,成全了主队的晋级之梦。此役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英格兰虽遭淘汰,但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潜力还是令人赞赏的。曾有媒体预测葡、英大战胜者将最终夺冠,但我们此时并不知晓葡萄牙队半决赛定胜荷兰的资本何在?这将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对决。

  “希腊神话德国制造”

  希腊队:小组赛1:1平西班牙、2:1胜葡萄牙、1:2负俄罗斯, A组第二。被足球界誉为“奥托大帝”的德国人雷哈格尔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之一,他所率领的希腊队从揭幕战开始便令人眼前一亮,击败葡萄牙、逼平西班牙,使希腊人首次尝到晋级欧洲杯八强的滋味。与兵强马壮的法国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很多人都认为是“希腊神话”说再见的时候了。

  法国队:小组赛2:1胜英格兰、2:2平克罗地亚、3:1胜瑞士, B组第一。

  法国队再一次成全了希腊神话。希腊队有效的战术打法与高昂的比赛斗志令法国人一筹莫展,查里斯特亚斯的头槌破门,正是对于希腊人努力进取的最好奖赏。明星云集却不思进取的法国队,成了“希腊神话”中的最佳配角,“足球弱国”希腊从此也便有了争锋强队的心理积淀。

  “橙色风暴”打破宿命

  荷兰:小组赛2:3负捷克、1:1平德国、3:0胜拉脱维亚, D组第二。捷克人的“公平竞赛精神”使荷兰队幸运地搭上了进军八强的列车;加时赛下半时两次被瑞典人射中门柱,使荷兰风车还在有效地转动着。虽然没有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在淘汰赛中激情四射,但荷兰队还是顽强地坚持到了点球大战。

  此时对“橙衣军团”荷兰队偏爱有加的球迷们难免提心吊胆,因为该队自1992年欧洲杯被丹麦队无情淘汰之后,便陷入了难解的怪圈:逢有欧洲杯、世界杯等大赛,便在点球面前栽跟头,直至今夏的葡萄牙。还好,随着门将范德萨那令人振奋的一扑,“橙色风暴”终铺天盖地地弥漫开来,他们晋级了,而且是打破点球宿命冲出瑞典“海盗”的包围,这样的结果必将有助于他们与葡萄牙的世纪大战。

  瑞典:小组赛1:1平意大利、2:2平丹麦、5:0胜保加利亚, C组第二。

  瑞典相对于荷兰人的人气要差了不少,他们与丹麦的2:2,挤掉了球迷钟爱的意大利。所以,他们在与荷兰的比赛中打中两次门柱,是天意,也是人心所向,早一点回家,多一些球迷看球。

  “钢铁捷克”破浪而来

  捷克:小组赛2:1胜德国、3:2胜荷兰、2:1胜拉脱维亚, D组第一。

  捷克被誉为“钢铁战士”,内德维德是捷克队的领军人物,他们从小组赛顺利出线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在最后一轮以替补阵容出战德国军团居然2:1奏凯,彰显了球队巨大的上升空间。此前人们只是将捷克队视为一只“黑马”,但连克强敌之后,他们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夺冠大热门,“黑马”正在逐渐向“骏马”蜕变。

  丹麦:小组赛2:2平瑞典、0:0平意大利、2:0胜保加利亚, C组第二。

  与捷克一战,丹麦人在整个上半时肆意走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岂知这一招是捷克人的“欲擒故纵”,这一招在下半时收到奇效,一连串儿的闪电反击,使强悍的丹麦队转瞬之间哑然失色,丹麦人只能看着捷克人向着他们梦想的德劳内杯全速冲击。不过,与瑞典一样,丹麦输球也是人心所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