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十二码不会是永远的痛 郁金香可用这种方式来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7:2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点球,5:4,但这次,是郁金香笑到了最后。

  没有人会怀疑荷兰的进攻能力,也很少有人能在赛前就预测出荷兰120分钟之内居然进不了球。如果事先告诉人们这场比赛需要通过点球来决出胜负的话,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对橙色的郁金香抱有太多的信心。短短的十二码,郁金香却整整十二年没有能够走出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郁金香的确不想再去唤醒那个十二码的回忆,因为这个回忆对于它们来说,有着太多的酸涩,太多的痛苦,太多的不堪回首。12年,四次大赛,居然都是倒在这同一个地方,这地方距离大门只有十二码,距离胜利也只有十二码,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这十二码,几乎成了郁金香的魔咒与梦魇,怎么也突破不了,尽管它们做了很多的努力。荷兰人也许也不得不相信和接受“宿命”的说法,否则,它们也无法解释这一切到底是因为什么。

  所以荷兰人很努力,它们希望在90分钟最多是120分钟之内去解决这次战斗,不是因为害怕和恐惧那“十二码”,只是不想与宿命去抗争。但上帝似乎就是最爱开这样的玩笑,明明知道你最想躲避什么,它偏偏就是不让你躲避。它不但没有让荷兰在90分钟和120分钟之内完成自己的心愿,也同样阻止了瑞典人在这个时间段内去摘取郁金香的任何可能,一个门柱、一个横梁,明确无误地告诉了双方,也告诉了世人:今天的这场战斗,只能用一种方式来决出胜负,那就是点球。尽管瑞典人不甘心,尽管荷兰人也不愿意,但这一切似乎是上帝早就安排好的,双方谁也抗拒不了。

  也许是因为12年是一个轮回吧,也许是因为上帝觉得欠荷兰的也太多了一点吧,也许任何的“宿命”也都有终结的那一天吧,总之,这一次,郁金香终于没有再凋零。当鲁本打进最后一个致胜的点球后,荷兰人疯狂了,他们尽情地跳着、唱着,欢呼着,用自己所有可能的方式发泄着。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意味着荷兰人已经登上了顶峰,仅仅只是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已。但荷兰人有理由认为这场胜利并不逊色于它们夺冠的那次胜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还超过了那场比赛的胜利,因为这是荷兰人在历经了12年的魔咒与梦魇之后,终于凭借自己的力量战胜了这个似乎是不可战胜的宿命。

  今天,上帝终于站在了荷兰这一边,用这样的方式取得的胜利,远比让它进入四强更有深远的意义。但上帝的偏爱也不是没有原则的,当第一个出场的范尼用那样的一种气势和力量罚进第一个球的时候,当范德萨这个经历了那么多次十二码梦魇历程的门将终于用自己的双手挡住了对手的一个入球的时候,上帝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再拒绝给予荷兰人的这场胜利。

  魔咒和宿命本就是不存在的,只是当你习惯于屈服或无力去改变这一切的时候,它才成了唯一可以解释的理由。今天荷兰人用自己的胜利郑重告诉世人:十二码,对于荷兰人来说,不会是永远的痛,郁金香,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绽放!(网友 Redtea77)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