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河报:荷兰走出点球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6:22 大河报

  当范德萨潇洒地将瑞典队3号梅尔贝里的点球扑出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意识到,荷兰人离结束12年点球不胜的梦魇只有一步之遥,果然,小将罗本不负众望将点球罚入,“飞翔的荷兰人”终于能够在一次点球大战后继续在大赛中飞翔。

  12年了,在过去的12年中,每次世界大赛的点球决胜,荷兰人都是输家。最早的一次是1992年欧洲杯的半决赛,荷兰队在120分钟内和丹麦队2∶2打平,在点球决战中,著名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星范巴斯滕的点球被丹麦门将施梅切尔扑出,施梅切尔由此成长为世界级门将,而荷兰队则从此种下了“点球恐惧症”的病根;在此后的1996年欧锦赛1/4决赛中,荷兰队点球不敌法国;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人不敌巴西;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荷兰人在90分钟内两次获得点球机会,但弗兰克·德波尔和克鲁伊维特都没能将球罚入。0∶0的比分延续到加时赛结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荷兰人鬼使神差般地罚丢了3个,以1∶3输掉了比赛,这也是荷兰队“点球恐惧症”发作下的登峰造极之作。

  如今,荷兰人终于可以和“点球不胜”的梦魇告别了,这无疑要感谢许多人。第一个出场的范尼一蹴而就,稳定了球队的军心。赛后范尼告诉记者:“赛前教练就已经告诉我,如果互罚点球,我将第一个上,从那一刻我就下定了决心,正由于我们有着糟糕的历史,所以我一定要带给球队一个好的开局,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告诉世界,站在罚球点上的荷兰人同样出色。”

  荷兰队的另一位中生代人物,27岁的马凯无疑也是值得一提的人物,在第3轮结束后,荷兰队以3∶2领先,但在第4轮,形势发生了戏剧性变化。先是瑞典队永贝里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后又鬼使神差般地撞在门将范德萨身上反弹进球门,接着,荷兰队老将科库的点球又被门柱挡出。在巨大的压力下,第5个出场的马凯轻巧地骗过了瑞典队门将,将球罚入空门,艾德沃卡特在第5轮安排这位冷血杀手无疑是一个极为正确的决定。赛后马凯表示:“教练安排我第5个出场,就是因为我比较冷静,很高兴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

  第6轮漂亮地扑出点球的范德萨无疑是荷兰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这位33岁的老将经历了从1996年欧锦赛以来荷兰队所有的点球惨败。赛后范德萨很高兴自己能在退役前帮助荷兰队走出点球不胜的怪圈,他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但这更多要感谢其他队友的表现,要取得点球大战的胜利,重要的不是你扑出几个球,关键在于你能把球全部罚中。”

  20岁的小将罗本,无疑是本场比赛荷兰队最活跃的人物,而且正是他的最后一脚,使荷兰队迎来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赛后他说:“我赛前就怀着强烈的自信,我相信我能进球,罚中点球的那一刻是我有生以来最重要的时刻,现在点球大战结束了,但这一短暂的经历实在是太刺激了。”

  就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范德萨、雷齐格,中坚力量范尼、马凯,以及充满朝气的罗本、海廷加,荷兰队的老、中、青三代共同让荷兰走出了点球不胜的灰暗岁月。 国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