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汪大昭:意大利队换汤快换药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26 青年体育

  欧洲杯赛尚在激战,里皮已经接手意大利队主教练之职。同样在小组赛未能出线的队伍还有7支,没有像意大利这么手快的!

  特拉帕托尼可以不跟里皮办理交接手续,但是,作一份深刻的检查还是必要的,也是情理之中应有的规定动作。现在谁还顾得了那么多,不赶紧让特拉帕托尼走人不足以平民愤,不赶紧任命新帅会让足球圈内外把怒火烧到足协身上来。所以,人家采取的是特事特办 、急事先办的做法,不信瞧着,人们很快就会将注意力移向里皮,而将特拉帕托尼遗忘在历史的抽屉里。

  这事搁在咱们这儿可不成。国奥队的检查在奥运会外围赛出局后两个多月才公之于众,据说为了更全面更深刻,还曾在足球界内外多方征求意见,听取批评,最终形成了7000多字的总结,而且不是沈祥福一个人的事,是以教练组名义发表的。

  现在,里皮有机会先去葡萄牙看看欧洲杯赛四强之战,提前备课。他的任职期限和目标是2006年世界杯赛,当然是越早任命、越早接手,备战时间越多,解决问题的把握也越大。如果只是意大利足协放出由里皮继任的口风,惹出传媒铺天盖地热炒,造谣的与辟谣的口水相对,里皮先生再作秀一番,大家静候政府主管机构决策层研究讨论(含等候机构中主要领导出差未归),下发正式批文,黄瓜菜凉了事小,浪费新一届国家队的宝贵时光才可惜。

  当然,不是说没这样做的就不着急。选择国家队主教练确实应当慎之又慎,简约不等于草率,程序繁琐不见得能够保证选择的正确。问题在于不能怎么干都拿国情说事儿,别人做得到咱们没做到,说是国情不同,别人没做到咱们做到了还是国情,什么时候别人做到的事情咱们也能做到呢?换教练其实只是一例。

  意大利连政府都可以隔三岔五地更迭,说换就换,何况一个足球教练?意大利队换汤快,换药慢。好多年了,萨基、佐夫、老马尔蒂尼,执教的思路都差不多。复兴意大利足球难能速战速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