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遭遇审美疲劳--乱弹欧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08 南方日报

  我要给欧锦赛泼点冷水!当我将欧锦赛看了个饱时却突然发现,我正面临审美疲劳。或者确切地说,我正面临对足球比赛的审美疲劳。

  我喜欢英格兰队,但英格兰队出局了;我喜欢法国队,但法国队又出局了;我喜欢荷兰队,但荷兰队是靠着捷克队的帮忙才留在了欧洲杯。现实似乎永远在和我作对,你越喜欢的球队越是不能取得好成绩,而你越不看好的球队却总是能够笑到最后。也许现代足球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的已经变成了“好看不中用,中用不好看”?我感到有点悲哀。

  至于比赛精不精彩,半决赛还没踢就说这话早了点。但我必须承认的是,到目前为止,本届欧锦赛精彩的比赛远不及前几届。除了英格兰队对法国队、荷兰队对捷克队、英格兰队对葡萄牙队这几场比赛够刺激、够戏剧性之外,其他的一些比赛似乎很难让人提起精神。

  足球场越来越追求商业化和实用化,这与现代社会发展的趋势是一致的。而在足球成为新兴体育产业中最大的一个支柱后,足球比赛也就失去了它原来的展示细腻技术、展现精湛配合、追求最高最快最强的真谛。人们在场上看到更多的是,为了比赛的胜负大家都不惜采取犯规战术和拖延时间的办法,比赛变得越来越残酷,也变得越来越单调。一场90分钟的比赛到最后没有多少场面能够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枯燥的比赛也将人们宝贵的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浪费干净。

  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现代足球正在摧残着年轻一代的足球运动员。50年前,一名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员可以将自己运动的黄金生涯保持到10年至15年。但这样的例子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足球运动员能够将他们的运动黄金生涯保持到8年(也就是两届世界杯的周期)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更多的足球运动员不是被金钱打倒了,就是被伤病踢出了球场。看看29岁就江郎才尽的贝克汉姆,再看看24岁已经满是沧桑的欧文,还有18岁就要开始面临伤病困扰的鲁尼,你能够感受到现代足球的残酷。

  当然,我丝毫没有贬低现代足球的意思,我也认为足球在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顶点。但在接近这个顶点之后,我不得不承认,足球正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如何才能让足球恢复自己原来的面貌,如何才能让足球变得更轻松、更快乐。这些问题困扰着我,也使我对欧锦赛出现了审美疲劳。我要开始忘记足球,但可以吗?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法罗-罗雷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