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躲不开的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44 体坛周报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了,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也结束了。当我从每天清晨的“鏖战”中强打精神,昏头昏脑地坐在中超的赛场上时,忽然发现,相隔近万里,足球却是不同的模样。

  法国队被希腊队有计划的反击踢出葡萄牙时,我们的国际队,也在主场尝到与法国队同样的失败。原因也是同样的,名列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队,以铁桶阵加两个快速反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就让急欲得分的国际队主场蒙羞。成耀东想不通的是,当他们把对手压制住时,怎么会栽在两个反击上呢?从技术上讲,国际队的“双阿”阿尔希诺和阿尤虽然了得,但是没有中场的支援,也枉有一身本事。申思受伤不能上场,祁宏有伤只打半场,于是,国际队就散了架。但是,这绝对不应该是让力帆队偷袭的理由。同样扳回败局,至少我们看不到濒死的意大利队那种绝望的拼命精神。

  拿这场比赛去与欧洲杯相比,浑如两个世界。但是当脑子里装的全是亨利、查里斯特亚斯、皮耶罗、卡萨诺时,你不能不把脑子里的两幅画叠在一起变成重影。

  这是两个防守反击的故事。只是难度系数相差太多。

  欧洲杯四分之一比赛结束,16支队伍已经有至少4名主教练离职。他们离职的原因很简单,没能带领球队达到足协和球迷的要求,这就像做错了事情应该道歉一样。而这个最最简单的道理,在中国的足坛,却得不到尊重,或者是认知。因为在这里面,会牵扯到许许多多的关系和问题。当“重要的问题,也就是最简单的问题”未普遍接受时,中国足坛仍然在为一个教练的去留而在公文上画无数个圈。没有人敢出面说不,因为许多人事关系,甚至是问责,都会引上身来。说来说去,人选任用的不民主,不公开,不透明,不科学,才是事后没有人敢出面“道歉”的真正原因。

  中超开战以来,也有教练面临“道歉”,但是简单的问题,有时会捅到意想不到的高层,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特色,足球的事,并不是用足球的办法来解决。这也是在看罢欧洲杯,脑子里经常想到的。

  中超球员们踢得很累,以致节奏缓慢。欧洲杯中欧洲五大联赛的国家队都遭到了失败,巨星们一个个疲惫不堪灰溜溜地回国。朱广沪坚持说,是过多的比赛让他们的表现远逊于联赛。这些球星一年要踢70多场比赛,基本上都是一周双赛,而且时间跨度很多。我们一年联赛20多场,即使个别队再加几场亚冠赛或者A3联赛,也只30场左右。再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腰斩联赛,空的时间更多。尽管如此,中超踢得仍然很累,很慢,有人会说,中超怎么能与欧洲杯比?但是,当人家踢了比我们多近3倍的比赛后,我们的疲惫却是三倍于别人时,我们将如何解释呢?

  昨天晚上中超,今天凌晨欧洲杯。看了中超,不能不想欧洲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