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巴罗什现象 欧罗巴的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03 南方体育

  巴罗什动若脱兔般的梅开二度,帮助捷克在全场优势并不算明显的情况下大胜丹麦。目前巴罗什已经在本届欧洲杯上打入了五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最有力的竞争者。但是翻开这位捷克新秀本赛季征战英超联赛的记录,人们可以发现他的表现并不算是多么优秀,一方面曾经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另一方面在与欧文,赫斯基等主力前锋的竞争中也没有占据上风,因此利物浦的巴罗什并没有给人们留下太过深刻的影响。然而一旦到了欧洲杯的赛场上,捷克国家队的球衣似乎让巴罗什迅速地找到了射门的灵感,成为目前最出风头的一名球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巴罗什现象"在本届欧洲杯上并非孤立地存在,有多名近期在俱乐部并不受重用的球员,却在欧洲杯的舞台上重新找到了出色状态。尤其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之后,这批球员更是当仁不让地集体唱起了主角。葡萄牙之所以能够淘汰英格兰,替补上场,并且分别打入一球的波斯蒂加和科斯塔可谓功不可没,但是本赛季在各自所在的俱乐部中,波斯蒂加几乎被托特纳姆球迷视为"葡萄牙水货",他本人也因为长期打不上主力而萌生离队的情绪,科斯塔在AC米兰队中也感受到了来自巴西新秀卡卡的巨大竞争压力,被认为很可能在今年夏天遭到俱乐部的抛弃。接下来在希腊与法国的比赛,当亨利,齐达内等俱乐部内的风云人物迟迟无法找到状态时,很难在不来梅打上主力的查里斯特亚斯却成为了胜负的决定人物,虽然他在俱乐部锋线上的地位逊色于埃尔顿和科拉什尼奇,但却能够把握住这次在欧洲杯上风光一把的机会。

  无论在欧洲杯还是世界杯的历史上,都出现过这样一些类似的例子,那就是一名球员在之前的俱乐部赛事中可谓默默无闻,却能够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实现一鸣惊人。人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此类型球员当属意大利前锋斯基拉奇,在1990年世界杯之前,没有多少人对这名长相普通,技术也并不算出众的球员有深刻印象,但就是凭借该届世界杯上的六个进球,斯基拉奇一举包揽比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而在此之后,无论在尤文图斯还是国际米兰,斯基拉奇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甚至只能去日本联赛淘金。与之相类似的情况,还包括1996年欧洲杯上的波博斯基以及上届欧洲杯的努诺。戈麦斯,这些大赛前的无名之辈都有过一举成名的风光,而在大赛结束之后,尽管都因此获得了加盟强队的机会,但却没有能够再现之前的神奇,一度被视为是昙花一现的人物。

  上述状况的出现基于多种原因,比如与那些在俱乐部领域功成名就的球员相比,在俱乐部赛事中并没有多少出头机会的球员往往更珍惜在国家队赛事中展现个人实力的机会,而且他们由于受到俱乐部赛事的牵制较少,在体能状态方面也往往领先于那些已经被联赛或者欧洲两大杯折磨得心力交瘁的成名球员。比如巴罗什,查里斯特亚斯等人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就与法国,意大利队内的那些球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另一方面,每一名球员对于不同足球风格的适应能力也可能会各不相同,有些球员就是只适合于本国或者与之类似的足球风格,一旦来到了代表其他风格类型的联赛,他们就会因为无法适应而影响到水平的发挥。比如波博斯基可以在捷克国家队有着不俗的发挥,但是在曼联,拉齐奥等俱乐部内就显得全无状态,一旦在职业生涯尾声阶段回到本国的布拉格斯巴达,这位老将倒又能重新焕发出青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