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寂寞快乐神:经典对白素描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5:2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冷门迭报,新人涌出,强队落马,万众瞩目的欧洲杯伴随着惊喜和遗憾,夹杂着激情与泪水渐入佳境了.这不由得让我联想到同样震撼人心的好莱坞电影,依稀记得其中一些经典对白,在此作一小记,权当为欧洲杯的婀娜多姿平添一分另类看点吧.

  1.传统强队的纷纷落马--You jump,I jump!切身体会到法兰西玫瑰凋零的痛彻人心,令我不禁潸然泪下(我想痴心的意迷,西迷,英迷们也有这种体会吧),而与此极为神似的好莱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坞煽情电影也从来不欠缺赚得大众眼泪的经典场面.被喻为好莱坞有史以来最经典的爱情大片中,帅气的小坯子杰克对叛逆的大家闺秀露丝感人至深地劝说到:"You jump,I jump!" 我们在痛别劳尔,维埃里之后,贝克汉姆,齐达内也颇有异曲同工的缠绵悱恻道:"你走,我也走!"

  2.欧洲球队水平的逐步接近.欧洲杯进行到这里,我们在为传统强队先后出局而扼腕叹息之际,强烈感受到现在欧洲足球整体水平是如此的接近,以致于需要互发点球这一残酷的手法才能分出高下.且不说希腊神话的不断延续,捷克力量的高歌猛进,就连高贵的郁金香,伟大的日不落也需要依靠点球决定自己的前程.点球是最残酷的,她让胜利的人胜利的最艰辛,让死去的人死得也最体面,如今火热上映的来自古希腊神话的史诗巨片<特洛伊>中也恰好有这样的场面,当伟大的赫克托尔遇到同样伟大的阿喀琉斯,他的愿望只有一个"能让失败的人有一个体面的死法吗?".伴随着惨烈淘汰赛的进行,各队水平的日益接近将势必导致更多这样惊心动魄的场面出现,只是,我希望离去的战士们也都有一个令人尊敬而体面的死法.

  3.攻势足球的势在必行.当我们目睹老迈的特拉普失望而去,保守的艾德沃卡特被尴尬逆转,我们将兴奋面对这样一个惊动人心的事实--欧洲杯拒绝保守!由青春靓丽的奥黛丽赫本扮演的公主在面对由格里高里派克扮演的美联社记者提问中便有这样一段对白."请问尊敬的公主在周游列国对哪个国家的首都印象最深?" "罗马!" "那么即使生病也是如此在所不惜吗?" "是的,在所不惜!"稍加联想就可以遇见这样一个极为相似的场面,当流淌着进攻血液的捷克大帅布吕克纳面对各国记者的提问--"请问尊敬的布吕克纳先生对你的队员上场的时候灌输怎样的思想?" "进攻!" "那么即使后防丢球也在所不惜吗?" "是的,在所不惜!"我们对这样一个老骥伏枥的可爱老头可能惟有崇敬的心情吧,毕竟他率领的捷克队还足球一个返朴归真!

  4.新人的纷纷涌现.这是一个群雄逐鹿的年代,这是一个开天辟地的时刻!当杰出的"黄金一代"英勇不在,当伟大的绿茵王者齐达内离我们渐行渐远,我们需要NBA造星工厂似的在失去乔丹之后给我们制造一个尉为天尊以供我们期盼和膜拜!在先辈们呵护下的鲁尼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他们在荷尔蒙的刺激作用下,在青春洋溢的无限涌动中,如梅尔吉普森在<勇敢的心>中在断头台上划破长空声嘶力竭地喊到"Freedom!"看看鲁尼,罗本,小小罗们的表现吧!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些"自由"的年轻人将开创更大的场面!

  经历了如此多的熬更守夜和惊动人心,可爱的欧洲杯也象好莱坞巨片一样震撼人心,回味隽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