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胜利属于荷兰 不属于橙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荷兰打破了12年点球决战不胜的宿命,击败球运不佳的瑞典,如愿跻身欧洲杯四强。

  但,正如荷兰球员并没有身穿他们传统的橙色战袍参赛所暗示的,这一胜利属于荷兰,不属于橙色。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因为,除了点球决胜带来的那种大喜大悲的终极刺激,这场本该精彩纷呈、残酷惨烈的决斗,由于双方特别是荷兰的极端保守和谨小慎微,变得极其沉闷、乏味,几乎毫无亮点。幸亏比赛拖到了最后的点球决战,幸亏范德萨和鲁本为荷兰改写了逢点球必败的历史,否则,对交战两队尤其是荷兰抱有极高期望值的全世界球迷,将度过一个极感失望的夜晚。

  这不怪瑞典。北欧人踢球的方式,本来就与激情和经典无关。身高马大的瑞典人一向靠身体吃饭,他们简单粗犷的打法和逼抢凶狠的风格,没有丝毫的变化。如果说瑞典对这场差一点就成了垃圾的比赛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的话,那么,只能归咎于他们放弃了此前大胜保加利亚和战平丹麦时不知疲倦的进攻战术,而过分地强调防守、不思进取,这也成为他们最终失利的一大祸端。

  变得让自己也让大家不敢相认的,是荷兰。荷兰人身上和心里的橙色,从他们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次露面,就开始变得黯淡。其后,对捷克、对拉脱维亚,直到这次对瑞典,荷兰有赢有输,可是暗淡的橙色始终黯淡。

  历来天才辈出的郁金香之国,哪里还有一位真正称得上足坛天才的人物?除了范尼和小将鲁本多少有些个性,荷兰眼下的这批将士,主帅平庸之至,绝大部分球员乏善可陈,战术僵化保守,华丽的脚法、飘忽的跑位、精确的传切和流畅的进攻早已成为过眼烟云,即便与纯粹力量型打法的德国、瑞典和弱小的拉脱维亚相比,荷兰的球星们也显示不出什么技术上的优势。

  艾德沃卡特的昏庸和愚蠢,令人无法相信荷兰原来也有水平如此低劣的教练。那个激情洋溢、挥斥方遒的范加尔呢?那个血性十足、指点江山的希丁克呢?橙色的荷兰什么时候自己先进两球还能让对手连扳三球?什么时候面对瑞典这种二流的球队却整整两个小时创造不出一次得分的机会?明明替补席上坐着马凯、克鲁伊维特这样的顶级杀手,居然场场只用一名前锋!不会进攻的荷兰不是荷兰,不敢赢球的荷兰不是荷兰。当艾德沃卡特把鲁本换下场帮助捷克人实现大逆转,把戴维斯换下放弃90分钟乃至120分钟内击败瑞典人的信念,他已经彻底背叛了橙色的荷兰。

  里卡多脱掉手套扑出英格兰的最后一个点球之后,又走上罚球点完成葡萄牙的完美绝杀。而戴着手套扑出瑞典最后一个点球的范德萨,不曾试图去抢鲁本的功劳。葡萄牙人比荷兰人更像橙色的荷兰人。假如范尼射进点球后没有冲上去拍着范德萨的脸鼓励他兴奋起来,好运会在这个夜晚眷顾荷兰人吗?荷兰需要激情,需要橙色。

  是葡萄牙还是荷兰出现在7月4日的里斯本光明球场?现在,谁也不敢妄断。我们只能期待,葡萄牙战胜的是橙色的荷兰;或者,荷兰用橙色战胜葡萄牙。

  欧洲杯不能没有荷兰——更准确的说法是:欧洲杯不能没有橙色的荷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