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阳晚报:“齐达内们”背影斑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46 沈阳晚报

  就在昨天太阳升起的时候,齐达内伴随着法国人的哀伤草草结束了葡萄牙之旅的最后一程。在这样的一个早晨,高卢雄鸡没能向这个世界发出那一声清脆的鸣叫,至少在那一刻,回家,是每一个被疲惫的汗水俘虏的蓝色战士们不愿面对的,但年迈英雄的谢幕无法回避,告别法国、告别齐达内,是这个夏天里,从浩瀚的大西洋另一边传来的最哀婉的悲歌……

  法国人该走吗?齐达内应该以这样的方式和喜爱他的拥趸告别吗?在亲眼目睹了那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令人愤慨的90分钟后,无奈取代了悲伤、冷漠摧毁了热情,一波涌动的潮水在绝望中无声无息。

  在26日凌晨的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我们没有看到最好的齐达内,“上帝”没能再次挽救法国,不仅因为没有进球,更重要的是精神领袖的光芒已经不再,齐达内光亮的脑壳在那个90分钟里变成了一具老朽的雕塑,没有激情,一切都结束了。

  回忆法国人慢慢“死去”的过程是很残忍的。32岁的齐达内用尽了自己最后的力气来挽救祖国的生命,但他已经不再是6年前豪气冲天的齐达内,尽管桑蒂尼给了这位老将整整90分钟的时间,但在体力充沛斗志高涨的希腊士兵面前,力不从心的齐达内只能一次次仰天长叹。

  第6分钟让对方领到一张黄牌是齐达内在与希腊人的较量中做出的最大贡献,而在第44分钟齐达内以同样的方式自领一张黄牌则几乎成了他在本场比赛中惟一的“亮”点,除此,在大多数时间里,这位伟大的法国“国王”就像被魔法师催眠了一样,没有知觉,即便在第64分钟希腊人攻破了法国城池时,齐达内也是面无表情,在亲眼看着比自己年长一岁的巴特斯痛苦的从自己的心脏里挖出子弹的时候,“国王”只是静静的低下头颅,丧气的喉咙已经无力吹响反击的号角,那一刻,从他的身旁飞射过来的是特雷泽盖愤怒的一道寒光。

  法国人走了,和他一起同行的还有齐达内、利扎拉祖、图拉姆、德塞利、巴特斯,皮雷和马克莱莱……在法国人的告别之前,冷漠的葡萄牙之夏已经送走了劳尔、托蒂、皮耶罗、巴拉克、卡恩、欧文、贝克汉姆……一次伟大的豪门盛宴因为他们的中途离去而变得不再绚丽。

  疲惫,也许是他们不辞而别的最好借口。亨利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打了62场比赛,这还不包括去年夏天参加的洲际杯比赛。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在征战欧洲五大联赛的球星身上,他们的命运和亨利一样。疲惫,成了大多数过早夭折的巨星们自残的刮骨钢刀。那么,既然累了,就让他们休息吧。

  2004年的夏天,发生了很多故事。内容精彩,过程曲折,惟一遗憾是大多数的角色和结局都充满了悲剧色彩,这让我们无法将兴奋与激情延续到天亮。齐达内在26日法国出局的那一天度过了自己32岁的生日,那应该是他度过的最不快乐但又最无法忘记的一个生日,齐达内曾说,欧洲杯之后,他将就此退出国家队,那么,26日已成为了他最后的谢幕舞台。除了齐达内,还有很多与他同时代的巨星们将脱下他们的国家队战袍,时间在他们的身上成为了一把无情的匕首,在青春的鲜血流尽后,他们只能面对日落后的黄昏。“有如一串珍珠,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闪烁光华,然被命运牵扯着,努力挣扎,终于无可奈何……”

  光华总是短暂,但辉煌将是永恒。在这个告别的年代里,让我们记住那些曾经闪耀的星斗,毕竟,他们曾经让这个世界充满绚丽。文/本报记者刘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