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糟糕的比赛出现在糟糕的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55 南方体育

  当艾德沃卡特终于有勇气用马凯换下不在状态的范德梅德时,看台上沉寂已久的荷兰球迷集体爆发出久违了的欢呼声。而在电视机前,相信也会有大量中国球迷希望马凯能够在90分钟即将结束前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这倒不是因为人们寄望马凯成为一段精彩的开始,而仅仅想让他来成为一段糟糕的结束,使得熬夜看球的球迷不必再为如此难以忍受的一场比赛继续付出牺牲睡眠的代价。很可惜,马凯并没有能够完成这个任务。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如果赛前有人说身高马大的荷兰和瑞典是两支只会依靠身体踢球的球队,发言者可能被指责为球盲,不过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却遗憾地发现原来球盲的正是自己。看着电视画面中那两支踢得全无章法的球队,谁会相信其中一支是号称汇聚了最多进攻天才的攻势足球倡导者,另一支则是在本届欧洲杯上创造过最高比分的球队。或许是两支球队内实在有太多的球员曾经有过同事关系的缘故,双方在场上似乎都无法真正将对手视为你死我活的敌人,于是一幕曾经备受期待的"进攻大战","射手之争",就变成了现在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除了30分钟的加时赛还算出现过一些闪光点,以及荷兰终于告别了点球宿命之外,这场比赛还能留给人们什么记忆?

  之所以用"糟糕"来形容这场比赛,并不完全因为比赛场面本身的乏善可陈,更为关键的是,当球迷们自从欧洲杯开幕以来已经连续十五天熬夜作战时,荷瑞之战实在是对不起球迷的这种热情。尤其在整届欧洲杯仅仅剩下最后四场比赛时,本场比赛的过程也降低了球迷对于之后比赛的期望值。其实随着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这些人气球队在小组赛折戟沉沙之后,本届欧洲杯对于中国球迷的吸引力就曾经受到过严重的威胁。当时还有人能够寄希望予齐达内,贝克汉姆和亨利等球员以个人号召力来继续带动欧洲杯的观看热潮,但是随着英格兰和法国也以悲壮或耻辱的方式告别葡萄牙之后,恐怕已经很少有人可以不再为本届欧洲杯接下来的观赏性而担忧。作为目前仅存的最后一支人气球队,荷兰在点球大战中涉险过关的结局或许还算理想,但是在现在这支球队身上,人们却已经很难看到当年的那种理想主义光芒。

  本届欧洲杯第一轮小组赛的观赏性曾经让人失望,不过情况在之后两轮小组赛上出现了一定的好转,全部24场小组赛的平均进球率达到2。66球,接近上届欧洲杯2。74球的数据。当英格兰和葡萄牙联手为淘汰赛拉开一张精彩的帷幕之后,人们原本以为这会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接下来两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的结果,则在人们头上泼下了一盆凉水。或许现在只能指望本届比赛最具攻击气势的捷克,千万不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前出局,这样才能为欧洲杯留下一点精彩的种子。

  对于目前这种情况,最感尴尬的应该算是欧足联,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杯历来是他们向国际足联和世界杯叫板的两大本钱。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因为"平民革命"而降低了吸引力之后,欧洲杯又接连出现传统强队意外落马的局面。对于希腊,葡萄牙这些国家而言,或许本届比赛会成为推动该国足球发展的一次良机,然而对于欧足联而言,必须从现在就开始为欧洲杯在结束之后所能获得的评价高低而感到担忧。要说有谁会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的话,那或许会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自从2002世界杯的水平受到质疑之后,国际足联一直承受着来自欧足联方面的巨大竞争压力,而在今年,或许他们终于等来了"五十步笑百步"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