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功利的胜利 命运的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06 《足球》报

  点球晋级,荷兰人突破了心理的极限,之所以说是突破,是因为荷兰人在点球决战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光辉的历史。

  90分钟内的0比0对任何一方来说都是合理的,艾德沃卡特的保守始终无法让荷兰人踢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全攻全守。而瑞典人早已经将自己视为弱者,他们由此至终都在防守,在防守的同时寻找适时的反击机会。尽管艾德沃卡特在战术上做了调整,让鲁本跟范德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梅德换位是为了避开敌人的防线,然而,这一招并不奏效。瑞典的后防非常严密,可以看得出来,他们从来没有试图进行人盯人的防守,因为瑞典人深知,在一对一方面,瑞典人无论如何也比不上荷兰人。但是瑞典的区域防守是如此出色,以至于范尼在90分钟内甚至没有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瑞典人的战术是正确的,但是瑞典人的运气糟透了。连续两次射门,一次门梁,一次门柱,这个时候,已经注定了荷兰人是最终的出线者。

  2004年,本来就是暴动的一年,从冠军联赛开始,各大联赛的豪门俱乐部一个个被淘汰。最终波尔图和摩纳哥争冠军,这是个历史性的突破,也是个历史性的“巧合”。欧洲杯?看着豪门一个个死去,看着法国人死去的时候安乐的眼神,看着荷兰和瑞典90分钟毫无建树,大家都以为荷兰会是下一个牺牲者。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荷兰晋级何尝不是多年来对他们的一种补偿。

  从全场比赛的战术角度来说,没有人是胜利者,艾德沃卡特一如既往的保守功利,限制了荷兰天才的发挥;瑞典人一味的死守反击,完全背离了足球的血性和精彩。但是,谁又能说他们不对呢?幸运的是,荷兰人出线了,一向心理素质受人质疑的荷兰人在关键时刻过了自己这一关。这是奇迹,或是巧合,抑或是命运的安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