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荷兰足球胜了但却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世界注定有许多人一直扮演着悲剧的角色,荷兰便是足球场上的悲剧之王。在橙红色的光环里,一个十字架总是若隐若现。昨天,以牺牲理想为代价,荷兰人终于逆转了他们的命运。

  艾德沃卡特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驾驭一支天才云集的球队让他力不从心,他不想让自己的球队步皇马的后尘,荷兰足球这些年的历史也坚定了他的信念,越是星光灿烂,越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是激情四射,越是充满想像力,荷兰队就会死得越悲壮。

  所以,对瑞典人的生死之战,他让自己变成一个强硬的“保守派”。他把阿贾克斯三杰——范德法特、斯内德和海廷加全都放到了替补席上,只启用了小将鲁本。而把西多夫、戴维斯、科库、雷齐格甚至已经成了“流浪者”的弗兰克·德波尔这些日渐迟暮的老将全都派上场。他想好了,如果这些老将能利用他们的经验取得胜利自然很好,即使球队输掉了比赛,至少可以堵住西多夫和戴维斯等这批老将的臭嘴。

  瑞典人也很清醒,尽管他们也有易卜拉希莫维奇、永贝里这样的球星,但他们知道自己在这场比赛中不可 能成为主角,荷兰不是保加利亚,他们的任务就是防守、防守、防守,把荷兰人折磨得精疲力尽,然后再像希腊人一样给对手致命一击。

  上半场的比赛实在太平庸了:自认为是荷兰队前腰唯一人选的西多夫在场上并没有掀起的橙色风暴;没有 队友的强力支援,禁区之王范尼只能在禁区前沿和瑞典后卫进行身体磨擦,好在荷兰队的后防线表现得还算正常。对荷兰队上半场的表现范加尔肯定会不屑一顾,克鲁伊夫恐怕会搔搔头说,这不是我们的荷兰足球。

  下半场,艾德沃卡特丝毫没有想加强进攻的意图,法国队的失利给他的印象太深了,谁知道这些北欧海盗 什么时候也给他来上一刀。换下戴维斯,他派上场的不是人们期待的斯内德或是范德法特,而是后卫海廷加,他用马凯换下范德梅德也不是准备大举进攻,而是希望马凯的反击能够得手。让想像力见鬼去吧,艾德沃卡特需要的是一场胜利,他只想活着“爬进四强”。

  荷兰队在加时赛开始后总算有了复苏的迹像,他们实在不想让自己的足球与“强盗足球”为伴。不过,在范尼和马凯创造出机会的同时,拉尔森和永贝里也得到了机会,他们的两次射门分别打在荷兰队的横梁和门柱上。莫非艾德沃卡特的“保守”为荷兰人带来了好运?

  又是点球大战。这是“荷兰悲剧”的经典背景。不过这一次,门将范德萨将梅尔贝里的点球扑出,终止了荷兰人的悲剧。

  荷兰队艰难地打赢了这场命运之战,他们靠防守成功地活了下来。但是,在许多流淌着橙红色血的理想主义者心里,荷兰足球却死了。

  (本报里斯本今晨电)

  作者:季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