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萧寒7821:三大豪门 点球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7:1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十年。

  十年是一个什么概念?是整整一代人。对于意大利人来讲,是一段辛酸的点球噩梦。

  1990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几乎汇集了意大利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他们也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极有希望成为第一支四获世界杯的球队。一路高歌猛进五连胜后他们进入四强,面对的又是四强中最弱的阿根廷,当斯基拉奇进球之后,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想像中的发展。可就在最后时刻,卡尼吉亚的头球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把比赛拖入了意大利人不想看到的点球决战,因为在此之前,阿根廷人刚刚用点球淘汰了南斯拉夫,他们有着世界上最出色的扑点球专家—戈耶切亚。果然,戈耶切亚的神奇两扑,意大利倒在决赛之外。

  1994年,当巴乔的光环闪耀整个美利坚时,意大利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跌跌撞撞颇有运气地杀入了决赛,一个决定究竟谁是二十世界足球之王的比赛,在两个最有足球传统的国家之间展开。经过了昏昏欲睡的120分钟,意大利人又看到了他们不愿看到的点球战。果然,巴雷西、马萨罗、巴乔相继倒在罚球线上,这一战让巴乔成为了悲情英雄的代言人。其实,这只是球迷的一种心态,因为那场点球战是意大利人先罚,当时的比分是巴西三比二领先,巴乔之后巴西队还有一人要出场,也就是说即使是巴乔罚进了,巴西人还有一次机会,巴乔的这个点球并不是唯一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或许是那届杯赛,巴乔的表现太过神奇,所以球迷把他看成了神。

  1998年,意大利人再一次在世界杯上迎来决定生死的点球点,连续三年在世界杯上都碰上点球决胜负,绝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更不幸的是他们面对的是东道主法国。中国有句老话叫“事不过三”,谁都觉得意大利应该走运一次了,但幸运女神还是远远地躲开了意大利人,当迪比亚乔那记冲天炮射出之后,齐达内亲吻着着巴特兹的光头,躲在亨利身后的特雷泽盖调皮地露出了笑脸。意大利人,再一次悲怆地倒在十二码前。

  2000年,当托尔多在九十分钟内两度将荷兰人的点球拒于门外之后,所有的人都相信,这一次,意大利人再也不会让悲剧重演。神奇的托尔多终于成为打破意大利人点球不胜夙命的英雄,他仅仅让荷兰人罚进了一个点球,六罚仅一中的点球命中率,在世界足球历史上前无古人,恐怕也不会有来者,意大利人终于摆脱了这个噩梦,他们用了整整十年。

   

  十二年。

  十二年是一个什么概念?在中国人的传统中,是一个轮回。对于荷兰人来讲,也是一个轮回,一个劫难的轮回,由此重生。

  1992年,在欧洲诸强均处于调整期状态不佳的时候,兵强马壮的荷兰人极有希望成为第一支蝉联欧洲杯的球队,打破这一历史怪圈。小组赛痛宰老冤家德国队,让他们出了两年来的一口恶气,半决赛碰上因为南斯拉夫禁赛才侥幸有资格参赛的丹麦,而且丹麦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表现一般,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谁也没有想到,比赛会进入点球决战,巴斯腾软弱无力的一脚,成就了丹麦人的童话故事。但是谁更不会想到,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1996年,小组赛跌跌撞撞出线的荷兰,与正处于上升期的法国队苦战120分钟,再次迎来点球决战。这一次,没有人相信内忧外患的荷兰人会有好运,果然,他们轻松地就倒在法兰西人的脚下,噩梦被继续延续着。

  1998年,当克鲁伊维特在最后时刻用头球把比分扳平时,荷兰人似乎要上演一个奇迹,在世界杯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在淘汰赛阶段接连淘汰南美两强巴西和阿根廷,更重要的是荷兰人在94年曾遗憾的败在巴西脚下。而巴西人更不想放过这个机会,因为过去三次大赛,谁能淘汰荷兰谁就是最后的冠军,巴西人相信这个夙命。荷兰人终于没有逃出命运的捉弄,他们再一次倒下,遗憾的是巴西人也没有笑到最后,胜荷兰即是冠军的夙命被打破,但荷兰人点球不胜的夙命呢?

  2000年,荷兰人终于又一次迎来了机会,如果说意大利人连续三届世界杯被点球淘汰已经是个奇迹,那么当荷兰人连续第三次在欧洲杯进入点球决战时,很多人都相信,又一个奇迹要诞生了,因为对阵的双方恰恰是这对苦命兄弟。120分钟后,没有人会对90内两次错失点球的荷兰人抱有希望,哪怕他们是东道主。克鲁伊维特、西多夫,戴维斯这些超级巨星,始终没有逃过点球的戏弄,他们第四度在重大比赛中点球落败。

  2004年6月27日,荷兰人连续第四次出现在欧洲杯的点球决战上,整整十二年,整整一个轮回,噩梦还会继续吗?当伊卜拉辛莫维奇罚出那记高射炮后,荷兰人笑了,他们相信噩梦终于要醒来了……可谁也不会想到,队中经验最丰富的队长科库,竟然差一点再次让噩梦延续,当他罚出的球中柱弹出后,荷兰人仅仅保持了几分钟的笑容立刻僵住,难道历史还会重演?荷兰人需要英雄,他们每每倒在关键时刻,都是因为没有领军人物,这一次,范德萨站了出来,这个几乎要退出国家队的老门将成为第一个拯救荷兰队的人;紧接着是鲁本,这个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完成了终结夙命的最后一击,一老一少,终结了十二年四届大赛点球不胜的噩梦,这会不会是荷兰人重铸辉煌的又一个开端?我们拭目以待。

   

  十四年+N年。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是一个谁都无法知道结果的数字,它属于英格兰人。

  1990年,当英格兰人站在十二码前与西德人决战的时候,他们根本不会料到,这是一个噩梦的开始。未能进入决赛,虽然让英格兰人遗憾,但第四名的成绩也能让人接受。

  1996年,欧洲杯在英格兰本土举行,所有的英格兰人都相信,他们会圆一个三十年的梦,改变自1966年取得世界杯之后再无大赛奖杯的尴尬局面,这与他们足球强国的身份明显不相称。小组赛四比一打得荷兰人全无还手之力,让人不禁开始怀疑,究竟谁才是攻势足球的代表?半决赛中,他们再一次遇到了德国人,英格兰人磨拳擦掌准备复仇,但旧仇未复又添新恨,日尔曼人似乎命中注定是他们的克星,所有的梦想都在皮尔斯的点球罚出后破灭。

  1998年,当面对阿根廷人时,英格兰人又胆怯了,点球与德国队同样可怕的阿根廷,是他们又一座无法越过的高山,他们第三次倒在十二码线上。

  2004年6月25日,整整十四年后,英格兰人终于又有机会站在十二码前,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同样心理素质较差的葡萄牙人。他们觉得应该可以改变夙命了,但噩梦似乎已经缠住他们不想再松开,十四年的时间,仍无法抹去痛苦的记忆。英格兰人只能仰天长叹,这一天,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或许这也是全世界球迷都想知道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