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上帝对法国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帝讲了六年法语,直到2004年6月25日,它终于对法国人说不——它要改说某个小语种,比如捷克语、希腊语或葡萄牙语了。而失去了上帝的眷顾,除了上帝什么都没有的法国,只得接受一个法兰西时代的结束。

  上帝对法国的偏爱,从六年前的1998世界杯就开始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在那届世界杯决赛的前夜,上帝把一种莫名的病毒植入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大脑,让完全有能力阻止法国人本土夺冠的巴西自乱阵脚。两年后的荷比欧洲杯半决赛法葡之争进入加时赛,眼看处在巅峰时期的葡萄牙人就要掠走法国人跻身决赛的资格,于是上帝慷慨地送给法国人一个点球当金球用,让葡萄牙人突然死亡。法国晋级决赛后被意大利1比0领先到补时的最后一刻,又是上帝帮他们在主裁吹响终场哨声前的瞬间扳平比分;再踢加时,再进金球,把意大利人几乎捏住了大半个杯耳的欧洲杯奇迹般地带回了巴黎。

  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帝入乡随俗地讲了一个月的韩国话,一没留神,法国人居然连小组赛也没过关。上帝后悔莫及,便对法国人拍胸脯说:没关系,2004葡萄牙欧洲杯,我给你们找回来就是了。

  上帝果然说话算数。2004欧洲杯开场,法国被率先进球的英格兰整整压制了91分钟,补时只剩下几十秒,上帝一看再不出手相助不行了,马上先是给了一个任意球,接着又添上一个点球,把法国人拉出深渊。小组再战,懈怠慵懒的法国人被年轻气盛的克罗地亚枪手把玩于股掌之上,上帝虽然颇为法国的不争气而恼火,但人命关天总不能不管呀,它只好把自己的胳膊借给了特雷泽盖,帮法国追成平局。法国人进了屋还想上炕,寻思上帝再伸一指头就能把2比2变成3比2,可这一次上帝没按法国人的意思办。

  显然,从这会儿起,一贯对法国百依百顺的上帝,大概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溺爱很可能害了这位才气洋溢却不思进取的贵族之后。小组末战法国对瑞士,上帝只看球,不吭声。不过,法国人自己并不知情,他们赢得非常顺利,还以为又是上帝在背后当了保护神。复赛对阵一出来,大家都说法国人的运气好极了,它的对手希腊最弱,打进四强易如反掌。法国人自己也得意非凡,觉得这仍然是上帝撑腰的结果。

  法、希之战打响以后,法国人一点也不着急,依然像前面的比赛一样,慢悠悠地倒脚、盘带,似乎没有什么抓紧时间攻破对方城门的欲望和紧迫感。下半时20分钟希腊前锋接应边路传中头槌破门的那个球,法国两名中卫竟然连起跳争顶的动作也不做,非常潇洒地目送皮球入网。失球后法国人还是不慌不忙——怕什么?有上帝呢!

  然而,这一回,上帝对法国说不。

  被希腊人淘汰后,法国人按捺不住满腔的委屈和愤怒,去向上帝讨个说法。

  上帝最后一次用法语对法国人说:六年前我帮你们,是因为那时的你们充满了朝气和活力,惹人喜爱;四年前我帮你们,是由于当时的你们更富于激情和光彩,让人不能不爱。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好运里有我的关照,但更多是靠你们自己的努力。如今,你们除了我,还有什么?我的宠爱已经害了你们,继续宠爱只能把你们害得更惨。

  上帝郑重地对法国人宣布:从今天起,我不会再给你们以特殊的保佑。一切,要靠你们自己。等你们痛定思痛、卧薪尝胆,重新变得像六年前和四年前那样可爱的时候,我还会回来的。

  听完上帝这番话,法国人愣了一会儿,低下了自己高贵的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