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Becki:就算德国侥幸过关又还能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6:2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比赛终于结束了,我自欧锦赛开赛以来从未如此失望与悲伤。大概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吧。

  此前所有的球赛我都是以一名旁观者的角度欣赏比赛,享受足球,所以西班牙或意大利的出局都未让我丝毫难过。相反的,我却还为希腊,葡萄牙,瑞典和丹麦喝彩,感谢他们带来得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德国队却不同。

  我是德甲的积极簇拥者(我不喜欢英超的长传,意甲的防守,西甲法甲又太晚了,根本无法看到),不只不觉中培养了我对他们的感情。是啊,我对这些队员太熟悉了,哪怕是远处的一个背影,我都能说出他是谁。也正因为如此,从一开始我就没对他们抱有多大希望。倘若他们象我们一开始预测的那样,平平淡淡的被淘汰,我也不会感到任何的失落或是遗憾。但他们偏偏就要先蹦到谷顶,再向下蹦极--先让人极大的希望,再给人极大的失望。这种心理落差是令人难以忍受的。

  其实,倘若仔细分析,这个结果虽是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信息日报”在头一天已为荷兰写好回家的送辞,网上也到处回荡着对荷兰的惋惜之情(那时比赛还未开始呢)。我对这种预测感到十分满足,可冥冥之中(第六感?)我感到一种危机,大概那就是德国队失败的前兆。其实,在德国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这种感觉更为强烈,我甚至嗅到了失败的气味。

  再看看比赛本身。

  除了巴拉克和海因茨的那两个精彩入球外,比赛乏味而无趣。缺乏创造和想象力的德国队既没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也没有很好的传接配合(人们常常认为虽然德国队的个人能力差,但整体很默契,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至少这场比赛是)。以至于后来捷克完全放弃进攻,他们即使在上帝的眷顾下也没办法把球送进门框。巴拉克的那次门柱只是上帝给的一个小小的教训,但紧接着,好心肠的上帝又给了他们们一个绝好的补射机会--几乎是面对空门,无人防守的弗林斯也没能收下这份送上门的礼物。

  小将拉姆无疑是表现最棒的。这名从拜仁租界到斯图加特的左边卫终于走向了成熟。但他一次又一次制造的精准的传球不断的被挥霍,浪费;他积极拼抢到满头大汗也只能无奈的看着队友们交上一张又一张的白卷。

  他那张稚气未脱,充满希望又写满失望的脸让我心酸。

  德国队终究还是回家了,但为他们难过的人却并未带有丝毫的不服气。因为终究是他们的实力阻止了他们延续上一代的神话。电视镜头捕捉到这样一个特写:一名德国球迷先是眼里噙泪,无可奈何的摇摇头,最后却又不可思议的露出了笑容。是啊,对于欧洲杯来说这大概是一个最好的结果。荷兰在这之后的比赛更能给人以享受。而且,就算德国侥幸过了这关,他们又还能撑多久?

  想到这里,我也不可思议的笑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