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法国死不足惜 利扎拉祖不是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过法国希腊的比赛,我们只能承认一个现实:欧洲没有所谓的“神话”,只有真实得让人无法辩驳的现实,法国死得不但不冤枉,而且有些死不足惜!

  按照国际惯例,或者按照思维定势,在绝大多数人的意识形态中,希腊就是应该输给法国的,无论从球星数量、运气总量、人气质量来分析,“王者王国”似乎都是的压倒性的优势,甚至很多观众干脆抱着齐达内和亨利的法国怎样将雷哈格尔的希腊彻底打回原形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心态,理由是黑马的色彩正在褪去,卫冕的状态却在稳步提升。(通过俄罗斯和瑞士这两个完全不相及的队伍作为坐标系,我们得到的只有风花雪月般的自慰)

  1:0或者0:1这样的比分,强队很容易被描述成“意外”,比如一次无意的失误,比如一次注意力不集中,尤其失败的一方又是巨星云集的法国,所以利扎拉祖自然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因为他的疯狂助攻导致查里斯特亚斯的致命一击,是他的与年龄不相符的“激情和冲动”坏了卫冕的好事,按照中国国奥队的做法,他或许会成为头号“替罪羊”。但是这个显而易见的“罪臣”却应该得到所有真心球迷的喝彩和怀念,一个35岁,经历了无数大风大浪,拿到了几乎可以拿到的冠军,可以称得上上功德圆满的老将,犯得着那么玩命“毁”自己吗?如果利扎拉祖精神完全正常,那就

  只能用一句话来解释:他在捍卫自1998到如今好不容易打出来的江山,他在捍卫王者法国最后的尊严,那道横贯全场寻觅机会的身影象征着法兰西最后的荣光,那个不合时宜的失球意味着其他人的颓废。

  现在是转变我们极度传统甚至世俗观念的时候了,欧洲无弱旅,欧洲无懦夫,欧洲无投机的言论我们说得头头是道,但是真正能够理性去看待的却寥寥无几,欧洲冠军杯的乱世被我们称为“草根的挣扎”,希腊输给俄罗斯之后被我们解脱地形容为“现出原形”,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的相继离开,我们依然持着偶然的心态,也就是说他们被淘汰是“不小心”,或者战术打法不对头,总之“强大”一词在这些传统劲旅身上可以无限延伸,却很少就事论事,从现实的比赛中纠正错觉,如果再说希腊是“侥幸创造了淘汰卫冕冠军”的神话,那除了词语上的惊天动地,只能是对雷哈格

  尔及其铁血军团的侮辱。

  用打法流畅、防守严密、配合默契这样笼统却乏味的语言已经不能涵盖眼下这支希腊队,更准确的说,他们更有一种超欧洲的气质-----我来葡萄牙就要享受超越的机会,不是恐惧什么法国、西班牙!没有气质的队伍是无法征服观众的,但是,从今天起他们将做到这一点,一如2002的塞内加尔,也许下一站他们就会死亡,但是可以肯定是站着死去,没有咒骂地死去!

  打法混沌、迷信齐达内和亨利的法国队,如果再得当上帝的帮助,将会激起全世界的民愤,一会迷信阿森纳式配合,一会儿指望头球抢点,一会儿又玩中路渗透,但是最后最具威胁的还是利扎拉祖的奋不顾身,什么都在尝试,什么都不是的法国,已经被桑蒂尼的无能和太多冠军导致的无欲摧残得不伦不类,如果以这样的精神状态延续下去,2006年会更平庸(不要拿什么亨利两年后更成熟更可怕的幌子吓人)。

  是改变的时候了,球迷的观念,球队的信念和理念,更重要的是永不知足的欲望。

  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