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晚报:阿喀琉斯之踵--冷眼观潮葡英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8:2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古希腊神话中的阿喀琉斯是海神之子,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勇士,他虽然号称刀枪不入,却有一个致命之处———自己的脚后跟。后来在特洛伊战争中,阿喀琉斯杀死了特洛伊王子赫克托耳,因而惹怒了赫克托耳的保护神阿波罗,于是太阳神用箭射中了阿喀琉斯的脚后跟,送了这位勇士的命。

  ; 这就是至今流传在欧洲的谚语“阿喀琉斯之踵”的来历。任何一个强者都会有自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己的致命伤,没有不死的战神,是这个神话告诉人们的一个道理。

  当你看到英格兰以流畅的打法对待法国,以摧枯拉朽的进攻对待瑞士、克罗地亚时,就会把这支球队与3000多年前那位能在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阿喀琉斯划上等号的;而当清晨,英格兰坚固的防线守住了葡萄牙人81分钟的狂攻后,你也会相信他们就是那个刀枪不入的战神。但一分钟后,“阿喀琉斯之踵”便冒了出来,从这刻起战神便注定要踏上光荣的死亡之路。

  其实“阿喀琉斯之踵”早在第22分钟便已初现,横空出世的鲁尼莫名其妙地让自己的脚(也许是脚后跟)受了伤,只能告别射手王之争,这已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因为战神此时缺少了一把利剑。

  而“阿喀琉斯之踵”暴露在敌人面前,则是在统帅埃里克松接连换下斯科尔斯和杰拉德,采取更加保守战术的时候。从这时起,葡萄牙人已发现了战神的致命之处,于是他们大胆地用四名攻击型前卫和三个前锋进行猛攻,并最终戳伤了战神。

  战神毕竟就是战神,即使已经受伤,还是能坚持到最后时刻,120分钟不死已是奇迹,他们却仍要去夺取胜利,打破自己38年不胜葡萄牙,50年来未在大赛胜过东道主的宿命,如同神话中的阿喀琉斯始终不愿相信自己会死于脚踵一样。

  但他们还是轰然倒地,最终的“阿喀琉斯之踵”是谁?是那个所谓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和那个自从顶替鲁尼上场便衰相毕露的瓦塞尔,他们俩的脚踵才是真正致命的,他们让一个勇士死去。

  天亮了,回味那场刚结束的英葡大战真觉得他们像特洛伊战争一样悲壮、伟大,在战场上没有胜者也没有败者,有的只是勇士。正如阿喀琉斯的母亲海洋女神忒提斯送儿子上战场时所说的:“你要去参加的是一场伟大的战争,他会让你永留史册,但我知道你将不会归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