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蓝的眼:生于乌龟 死于贝壳--欧洲杯札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8:1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OK,又是一场经典的比赛,失败者又是英格兰。

  为什么不呢?

  1996年,安德雷斯.穆勒将双手放在腰间,用冷笑让温布利的八万英格兰人沉默;1998,罗阿把双手举向天空,用呐喊让全世界的英格兰球迷叹息。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昨天,一个叫贝克汉姆的人先是犹豫的踩了踩罚球点,然后又愚蠢的皮球射向天空。

  昨天,一个叫里卡多的人先是轻蔑的除下了手套,然后又冷静的射入了点球。

  为什么?

  越经典,越失败,越悲壮,越英格兰。

  来,或者擦干眼泪,或者收起冷笑,或者忘了欢呼,让我们来回味这场比赛的每一片段。

  愤怒的英格兰球迷诅咒埃里克松的防守战术,但事实却是,没有这个瑞典人的冷静、务实和狡黠,就没有今天的英格兰,看看昨天的比赛吧,这是一支多么可怕的队伍,恐怖的快速突击,疯狂的中场逼抢,密不透风的禁区防守,永不言败的逆转精神,这几乎就是一个冠军英格兰,不是吗?

  一个坦然放下昔日自视甚高的模样,一手一脚一招一式都谨慎再谨慎的英格兰,早在英格兰队法国的比赛之时,就曾经惊讶于这样一个密集防守又拥有恐怖的快速反击能力的队伍,到底由谁来击败?

  昨天,答案再次被验证,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击败英格兰,当乌龟遇上贝壳,一切都有答案,为什么选择贝克汉姆来射压力最大对全队心态影响最大的第一个点球呢?因为伊斯坦布尔那次莫名其妙的跌倒吗?因为光明球场巴特斯那个神奇的扑救吗?OK,让这位全球头牌小生来重新演示一遍给全世界看,他面无表情的站在罚球点前,滑稽的把皮球射向天空。

  很奇怪,竟然有人能够把贝壳的这一脚和巴乔联系起来,如果说巴乔至少以一己之力留下永铭史册的三场比赛,也正因为如此,他的点球才更具悲剧色彩,那贝壳呢?他凭什么?如果是鲁尼,也许OK,也许真的是悲剧,但贝壳?除了对他能力和状态的怀疑,这次欧洲杯,他还留下过什么?

  生于乌龟,死于贝壳。

  一场伟大的比赛,但很遗憾,失败者还是英格兰。

  这是一支我们几乎不认识的葡萄牙队,如果说对西班牙的比赛,是“虎牙”对“兔牙”的胜利,昨天的比赛,我们该说些什么呢?坚强的意志,美妙的技术,高度的自信,惊人的冷静,他们什么都不欠缺,C罗纳尔多在十五次过人失败后硬生生让阿科尔抽筋倒地的情景让人瞠目结舌,天哪~,还有比他更自信更勇敢的年轻人吗?的确,也许他应该聪明的选择改向右路冲击,而不是阿科尔的左翼,但问题在于,执着,有时候,不正是足球本原的美吗?

  久违的黑豹,痴心的黑豹,我无法想象,一个为足球奉献了一生的老人用着怎样的热情来爱着足球,但昨天,当他大声向里卡多呼喊的时候,当他快乐的倒在地上的时候,除了感动,还能说什么呢?

  悲哉英格兰,壮哉葡萄牙。

  谢谢,这美妙的欧洲杯旅程。

  深蓝的眼

  2004年6月25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