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量:年轻没有失败! 德国队提前出局并非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2: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德国队没有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尽管捷克人已经仁至义尽。

  眼看到手的八强入场券却转眼灰飞烟灭,在这个时候德国队的失望情绪可想而知。但换句话来说德国队就是进了8强又如何呢?以他们目前的实力在欧洲已无任何优势可言,如不及早的发现问题德国队的2006梦想将会成为泡影。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有句成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认为提前出局对德国足球来说并不是坏事。

  在本届欧洲杯中德国队受批评最多的是前锋线。球队有一大把机会却一个也抓不住,进球需要前卫来“越权”完成,气得沃勒尔感叹岁月不饶人——如果我再年轻几岁,根本轮不上你们这帮小鬼。

  沃勒尔感到很遗憾,但更多的是郁闷。因为不是他不想派出一支战斗力强劲的球队,而是实在朝中无人,蜀中实无大将廖化必须称先锋。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根本原因在于德甲联赛的水平下滑,没有高水平的联赛作为支撑,国家队就难以找到选材的基地,国家足球的整体水平就难以提升,更何况德国球员的构成全是来自于德甲联赛。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德甲的投入一直处于末尾,没有大手笔的投入就难以吸引来大牌球星,而没有球星的注入联赛就不会有活力,风格也将越来越被同化。在其他几大联赛在大力倡导技术革命的时候德甲依然在坚持老一套,这样技术足球离德甲越来越远,而联赛的技术含量、比赛质量也因此打了折扣。参加欧洲杯的这支德国队身体条件都很不错,但技术出色、特点鲜明的球员却寥寥无几,这就反映了问题。德甲联赛只有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候才会真正给球迷带来吸引力,这样才能培养出不同类型的人才。

  在最近几年欧洲俱乐部赛事中德甲球队的表现都难以尽如人意,拜仁、多特蒙德等传统强队不但与冠军无缘,而且很早就被淘汰。在欧战中的糟糕成绩不仅反映出了联赛水平的低迷,还给球员的自信心造成极大的伤害。参加欧洲杯的德国队在比赛中信心一直不是很强,这很难以保证他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德甲几支传统强队中射手都是由外援来担纲,他们能不断的为球队进球甚至拿到射手,可德国本土的前锋却几乎无人上镑,没有联赛作为练兵德国前锋在欧洲杯中找不到感觉就很容易理解了。

  以上这些问题其实早就存在,但德国队却每每在大赛中依靠他们顽强的意志与不错的运气取得还算过得去的成绩,韩日世界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成绩的获得多少会掩盖一些问题与矛盾,但最终是纸包不住火,在本届欧洲杯中德国队崩盘把这些问题全都摆在了桌面上,这对于德国足球整体发展是一件好事。

  因为德国足球复兴的最好时机是在2006年的本土世界杯,今年的欧洲杯不过只是练兵而已,还有两年时间德国队还输得起。

  发现问题并不可怕,怕就怕在知错不改。相信意志顽强的日尔曼人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德国足球有不少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只要给他们时间,给他们宽松的成长环境,给他们足够的土壤,他们有能力扛起复兴德国足球大旗。

  年轻没有失败。对于德国足球来说在欧洲杯中提前出局并不算是坏事,因为他们有着厚积博发的潜力。(黄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