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葡萄牙的胜利 斯科拉里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2:22 新浪体育

  葡萄牙与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是葡萄牙的胜利,也可以说是教练斯科拉里的胜利。正因为斯科拉里的果断正确的换人,才使葡萄牙起死回生,打开了通向胜利的大门。

  从下半时六十三分钟的换人:西芒换下科斯蒂尼亚,就看到了斯科拉里加强进攻的决心,在以后陆续换上波斯蒂加与鲁伊科斯塔,使葡萄牙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三次点石成金的换人,挽救了葡萄牙,正是被换上场的三个人演义了比分的逆转,换上西芒是利用西芒 边路的突破与精确的传中能力,同时也减轻过份依赖小罗纳尔多所带来的突破点单一的问题,西芒与小罗纳尔多两边的拉开,牵制了对手,使中路英格兰的防守产生空隙,削弱了英格兰密积中路的防守力量

  用波斯蒂加换下菲戈,意在加强中路进攻的前插点。菲戈的特点是控制球,而前插不行,此时场上的形势,葡萄牙己基本控制了局面,不缺少外围的控球,缺少的就是攻击点,波斯蒂加较菲戈更善于前插,再加上菲戈在中路外围的盲目盘带(一过二)己经几次被对手抢断下造成反击机会,所以,换下菲戈也是斯科拉里的正确举措。

  鲁伊科斯塔换下米盖尔是利用鲁伊科斯塔的经验,小组比赛鲁伊克斯塔都是在被斯科拉里雪藏后,关健时候换上场而且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人,充沛的体能加上经验与冷静,鲁伊克斯塔把斯科拉里的用意发挥的淋沥尽致。

  三次点石成金的换人完成了逆转,也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基础,显示出了斯科拉里的冷静与智慧,不亏为世界冠军队的教练。尽管菲戈对被换下场有意见,但换人的作用与胜利的结果显现出来,相信菲戈也无话可说,必竞成败是大赛衡量一切的标准。

  笔者在巴西带领红塔青少队留学时,多次看过斯科拉里在帕尔梅拉斯队比赛中,利用自己的临场智慧与指挥,完成反败为胜的好戏。斯科拉里的坚韧与果敢,成就了他的事业。在帕尔梅拉斯任教,因战术需要弃用哥伦比亚球星阿斯普里拉,两次打入丰田杯决赛,巴西国家队任教,顶着上至总统的压力,下至百姓的谩骂弃用罗马里奥,夺得世界杯,没有超凡的智慧与勇气是作不到这一点的。相信在斯科拉里的指挥下,欧洲杯葡萄牙队也会取得非凡的成绩,祝福葡萄牙队、祝福斯科拉里。(孙贤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