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风停云0075:点球英雄-写在英葡大战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1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英格兰队走出逆转牺牲品的梦魇、加时赛、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场点球大战,昨日凌晨的英葡对决果然成为一场经典。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压轴的大英雄竟是里卡多,28岁的葡萄牙队门将。

  扑出英格兰队前锋瓦塞尔的点球后,斗志昂扬的里卡多站在了罚球点前,冷静施射,皮球应声入网。8比7,东道主在光明球场5万多名葡萄牙球迷面前昂首杀入半决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欧文,又一个点球英雄。当全世界都谈论着鲁尼、鲁尼、鲁尼,当自己的小胖子队友据说将成为5000万英镑先生时,昔日的金童欧文以两个进球向所有人证明自己不负身上的10号战袍。

  开场仅三分钟,欧文便攻入一球,美妙的开局几乎让人眩晕。神奇的鲁尼加上复活的欧文,还有什么胜利不可期待呢。可惜,好景不长,三十多分钟后,鲁尼脚部受伤,跌坐在草皮上,队医在场边紧急治疗也无济于事。主帅埃里克松只得用另一名前锋瓦塞尔替下了鲁尼。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英格兰人慌了神。幸好,他们还有依然能进球的欧文。点球大战中,目睹队长罚失点球的欧文第二个出场,一个中路的推射没有丝毫犹豫,球进了,25岁的欧文脸上并没什么笑容,毕竟最后的结局还无法猜到。

  当兰帕德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将比分扳成2比2平,也把比赛拖进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时,受伤的鲁尼是否希望自己能出现在罚球队员的行列中,又或许,这个18岁的小伙子会想,要是我还在场上,压根就不用等到点球大战。

  此时,为被斯科拉里换下场而忿忿不平的费戈也许仍在休息室里一个人生闷气。小组赛至今都是替补出场并每每起到奇效的鲁伊•科斯塔已被列入罚球队员的名单。曾在小组赛首场对阵法国的比赛中踢飞了点球的贝克汉姆又站在了罚球点前。

  几十秒钟后,小贝的金右脚踢翻了面前的一块草皮,也再次让“航海日志”像高射炮弹一样飞向空中。坚强的队长终究没能为他的英格兰队打响奔向胜利的第一枪。几分钟后,代表葡萄牙队第三个出场的鲁伊•科斯塔也将球打向了空中。罚了三轮点球,双方打成2比2。又过了几分钟,里卡多的致命一击让斯科拉里、让自己的队友们陷入狂喜之中。但狂喜的人群中,我们看不到费戈,2001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做了一回胜利的逃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