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都市快报》徐毅:德国足球下一次灾难紧接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瘟疫,一个可怕的瘟疫正在席卷伊比利亚半岛。传说中的强队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个接着一个的向下倒去。

  第一个倒下去的是西班牙,红红的斗牛布盖在了他们的身上,此时红色代表的意义已然是悲戗。第二个倒下去的是意大利,“保守”就是他们的墓志铭。现在,轮到了德国,“德意志”这个中国译名此刻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嘲笑。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所有的死亡情节都是如此的相似,在死亡之前,他们看上去都有着巨大的生存可能。西班牙队只要打平葡萄牙就可以出线,更何况希腊队还出现过0:2落后的比分;意大利队的生死还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北欧双雄让高潮出现在了最后一刻;而德国人只要战胜捷克队就能够稳稳的拿到出线名额,但他们却被已无杀心的捷克人“失手”杀死。

  事情的开始让人以为马上将要出现一出《大事件》中才发生的故事:一次犯罪将通过镜头展现在观众的眼前。“捷克二队”的上场很容易让人想到前一天的那场默契球,荷兰人将面临着被人“做掉”的结局。

  整个故事情节一直到海因茨的那个进球前都正在朝大多数人的想像方向发展,巴拉克的进球打破了捷克替补门将把守的大门,也打碎了遥远的荷兰球迷的心。然而接下来荷兰球迷开始一次次为库兰伊们高声欢呼,德国队的锋线就像是个暴发户一样肆意的挥霍着门前的机会。而后防线上除了拉姆的助攻给人眼前一亮外,大多数的时间只能惹的场边的沃勒尔心跳不断加快。巴拉克和施巍因斯泰格是德国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但只有腰部发达其他地方发育不全的人,看上去只能是个怪胎。

  在德国队出局后,几乎没有人怪罪沃勒尔,在沃勒尔执意离去的时候,他听到的是太多的挽留声。德甲球队已经连续两年在联盟杯和冠军联赛都止步8强,德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已经全面落后,尽管沃勒尔已经尽量的提拔新人,尽管上天已经眷顾德国让他们在亚洲拿了世界亚军,但这次他们还是倒在了捷克队脚下,不,是捷克二队脚下,然后,凄惨的离去。

  从这个夜晚开始,德意志的中国译名或许应该改成德抑制,抑制奇迹,抑制辉煌——从这支德国队的身上已经看到不德国人特有的刚强和永不放弃。从这个夜晚开始,或许德国足球又将开始一次担忧,担忧整体实力下降的德国足球将在两年后主场进行的世界杯上被人残忍的谋杀在自家的床上,像极了一部充满悬念的涉案剧。

  (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