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qq115100921:中国年轻棋手实力不比韩国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3:57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年轻棋手比韩国年轻棋手差,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其实中国的年轻棋手实力应该不比韩国弱。也许人们会说韩国年轻棋手取得的成绩要好很多,这当然是事实。但是这根本不是真实的反映。

  我们都知道下围棋心理很重要。当然这也不是说中国年轻棋手心理素质差,而是两国围棋的现状不同所决定的。同为年轻棋手中国的古力孔杰胡耀宇等在小龙们慢慢低迷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情况下需要挑起中国围棋的大梁。所以他们既是代表中国围棋的未来也是代表中国围棋的现在。

  反观韩国年轻棋手呢!李世石宋泰坤崔哲瀚朴永训、元汰晟、赵汉乘他们更本就不怕失败,因为他们再怎么失败了也会有曹薰铉刘昌赫李昌镐在后面顶着,去年的三星杯就是个例子:朴永训最终还是没有挡住日本老赵,他们只代表韩国围棋的未来。在这种情况下,双方的发挥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韩国是好的方面的影响,心态比较平稳,而中国则是心理压力过大影响了正常发挥。当然这些可不是胡说霸道。从近年来古力的表现和彭荃今年的表现就可以证明这个问题。近几年古力一直被认为是小虎辈之首,却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外战成绩。但也并不是这样,他在世界大赛中确实没什么好成绩,可是人们也应该仔细想一下啊!他在每次的中日、中韩单方面对抗中不是都取得了胜利吗?这说明他是很有实力的。但是为什么他在这种比赛中取得胜利呢!其实很重要的就是心态不一样,在这种比赛中他面对就是一个人,心理上不用再担心什么,所以心态放得比较正,而这时候韩国年轻棋手的心理也有点不一样,他们不可能在等三大天王出马啊!心理也有点压力了,所以比赛也会输。

  其实我们也可以去查看一下古力、孔杰、胡耀宇对李世石、宋泰坤、朴永训、元汰晟、赵汉乘战绩。李世石、宋泰坤、朴永训、元汰晟、赵汉乘肯定代表了韩国年轻棋手的实力,但他们对古力、孔杰、胡耀宇的战绩是明显处于下风。这说明中国的年轻棋手根本不怕韩国年轻棋手。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彭荃,首先声明本人不是贬低他,我觉得他的棋力绝对不如古力。但是今年他的外战成绩绝对是中国最出色的年轻棋手。他只有两个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但是却两次都进入了四强。而古力呢!有N次出战的机会,几乎所以的比赛都参加了,但是结果呢!仅有春兰杯进入了八强,其余都是无一例外的首轮出局。这只能说明两个人的心理不一样,可以说人们对彭荃基本没抱什么希望,这样反而容易发挥,所以他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而古力呢?人们对他的期望很高,这样反而增大了他的压力,在加是什么外战外行的帽子,从而使他的发挥受到严重的影响。

  虽然古力收官是有那么一点点差,孔杰、胡耀宇的棋也有点过于沉稳。但是总的来说,中国年轻棋手实力绝对不比韩国弱。所以请朋友们不要给古力、孔杰、胡耀宇们太多的压力,也不要给他们乱扣什么帽子,我们应该慢慢的等他们慢慢的成熟。只要他们能象彭荃那样以平稳的心态出现在赛场,我想他们会出成绩的。到时候小小虎们也会有好的心态出现在赛场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