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雨衣之翼:为休伊特哭泣 当天使陷入低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看完午间新闻的我,今天很伤心。不是因为西班牙的惜败,不是因为劳尔的无奈的表情,不是因为……

  ——只是因为他的一个转身躲避的动作。

  他曾经拥有最快的速度和爆发力;他曾经称霸了整整两年的ATP和男子网坛;他曾经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反戴着帽子,用叛逆诉说他的激情;他曾经是世界的王者,并被誉为拥有一切王者的精神与风范;他曾经从不畏惧失败,也从未放弃任何一个即将失败的球……

  难忘他曾被桑普拉斯指者,说:“他将是世界网球的未来。”;难忘他在2002年,在上海倒地,以庆祝自己的夺冠;难忘他优秀的底线技术与果敢的网前拦截;甚至难忘他与裁判争得面红耳赤……

  我难忘雷顿·休伊特(Lleyton Hewitt)的一切!

  我不在乎他近一年多来的低靡——风水轮流转,常有的事。我只喜欢他的年轻。说来好奇怪,我一向喜欢像劳尔、迈克·舒马赫之类的沉稳男子。可以说,休伊特是唯一一个例外。他那年轻的眼睛中透出的锐气与杀气,年轻的身体里散发出的毅力与动力,年轻的脚步下迈出的坚定而自信步伐都深深叫我钦佩。

  千年难遇休伊特如此般的眼神,直接威慑到对手的心灵;千年难遇休伊特如此般的霸气,他的叛逆叫人不能不为之所动;千年难遇休伊特如此般的速度,能从底线的一边就回底线另一边的时速几十公里每时的球;千年难遇休伊特如此般的精神,从不放弃,永不言败,只要有一线生机,就必定有他奋力挽救的身影……

  可是今天,我却见到了回放弃的他!

  他的对手是一个新崛起的“发球机器”——罗迪克。我曾经见过罗迪克学着休伊特的样子玩弄反戴着帽子,如今,他面对前世界冠军休伊特,正戴着帽子。

  其实很明显,罗迪克的胜利自然在情理之中。休伊特的伤病困扰了他一年多的时间直至现在。

  ——可是,即使如此,他有一千一万个失败的理由,即使他面对的人是疯狂的“发球机器”,且刚破了世界发球时速记录,我也不敢相信,那个学会了放弃,学会了躲避的,竟是雷顿·休伊特!

  当时,休伊特回球的一个失误,直接将球送到了罗迪克的正上方。后者不无果断的直接将球扣下。球的速度也许根本不亚于他的发球时速。然后,休伊特很帅气,很毫不犹豫地迅速转了个身,躲过了球,而他的那副红色的网球拍,始终动也不动。他甚至根本没有想过要去挽救那个球!

  几乎所有的人都无法接住罗迪克的这个扣球,也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选择放弃。可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选择放弃,而休伊特不能!因为对他来说,他放弃的不只是这一个球,而是他所持有的可贵的精神!

  我为休伊特哭泣,低靡使他丧失了战斗力与锐气。他不再像只“疯狂的老鼠”,穿梭于一个底线与另一个底线;他不再永不言败,哪怕是最后一球,也要争取回来;他不再对胜负斤斤计较,实在太少再看到他与裁判争论不休……

  我为休伊特哭泣,他失去了属于他的最可贵的东西那个拥有在比分落后时毫不气馁;陷入被动时绝不放弃;错失良机时永不言败的王者风范的休伊特此刻也许同样在哭泣。毕竟,与休伊特同样优秀的球员有的是,但与休伊特一样拥有如此气魄和精神的球员却少之又少。

  只恐独特是昙花一现。

  也许,印有雷顿·休伊特的名字的银色奔驰奖车,只会出现那么一次……

  湿羽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