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shufescnu:怎么可以说90年代网坛是桑阿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年终第一 

90伦德尔高曼兹爱德博格桑普拉斯

91贝克尔考瑞尔斯蒂奇 艾德伯格

92考瑞尔考瑞尔阿加西 艾德伯格

93考瑞尔布鲁格拉桑普拉斯桑普拉斯 桑普拉斯

94桑普拉斯布鲁格拉 桑普拉斯 阿加西 桑普拉斯

95阿加西穆斯特桑普拉斯 桑普拉斯 桑普拉斯

96贝克尔卡费 克拉吉赛克桑普拉斯 桑普拉斯

97桑普拉斯库尔滕桑普拉斯拉夫特 桑普拉斯

98科达 莫亚  桑普拉斯拉夫特 桑普拉斯

99卡费  阿加西桑普拉斯阿加西 阿加西

  90年代能说是桑阿争霸?!

  我们以含金量最高的四大满贯冠军和综合反映一年成绩的年终排名来进行分析。

  从冠军次数来看,在整个90年代,桑普拉斯获得12个大满贯冠军,连续六年年终排名第一。而阿加西只获得4个大满贯冠军,1次年终排名第一。其它考瑞尔获得4次冠军、艾德伯格获得三次,与阿加西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别,怎么就能说阿加西在90年代与桑普拉斯争霸了?那样把艾德伯格、考瑞尔等人放在什么地位?毫无道理的说法。

  其实,对90年代准确的描述是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1990-1992三年,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都是毛头小伙,网坛还是前辈的天下。

  第二阶段是1993-1998桑普拉斯一统天下。

  第三阶段实际上是从1999年延续到2002年,特征是桑普拉斯年事渐高、伤病缠身、失去奋斗目标后的真空阶段,这个阶段首先是1999-2000年多年在桑普拉斯压制下喘不过气来的阿加西乘机偷偷透了口气,其后就是以休伊特、萨份等为代表的过渡人物与阿加西、桑普拉斯等老将争锋。大家都知道,这几年是世界网坛20年来最没有生气、比赛质量最差的3年(实际上这几年女子网坛的风头都几乎盖过男子网坛),直到2003年费德勒的崛起。

  所以,在90年代的三个阶段阿加西都没有也无资格和桑普拉斯争霸!

  但可以说桑普拉斯统治90年代网坛,因为桑普拉斯在1990 年获得大满贯冠军,到2002年还在获得!!

  现在的一些小球迷往往人云亦云,把阿加西拔高到与桑普拉斯争霸的地位,真是不顾事实!毫无道理!

  除开数字上显示的巨大差距外,还提请大家注意的是,阿加西获得的四个大满贯冠军中有2个是1999年获得的。这一年是什么情况呢?这一年是桑普拉斯创了连续六年年终排名第一的纪录、平了12个大满贯冠军的记录失去奋斗目标的一年,也是桑普拉斯在98年为了创连续六年年终排名第一的纪录而过多参赛以致伤病累累、极度疲劳的一年(请注意,就在这一年桑普拉斯甚至因伤病没有参加美网!)。也就是说阿加西在99年的成绩是在桑普拉斯这只老虎打盹时获得的,如果桑普拉斯不打盹,阿加西的第三个冠军还有的是等待。

  从整体上来说,阿加西1999年后获得的5个大满贯冠军的含金量也绝对比不上桑普拉斯。上面实际已经分析了,这个阶段是桑普拉斯淡出网坛,新生代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时期,比赛质量是20年来最差的,阿加西大多数四大满贯冠军都是在这个时期获得的,因此就整个职业生涯而言, 阿加西也没有资格和桑普拉斯进行比较!

  个人认为,在30年有排名记录的网球历史上,康纳斯、博格、麦肯罗、伦德尔等人地位都在阿加西之上。埃德博格、贝克尔虽然在战绩上和阿加西差不多,但考虑到他们称霸的时代正是群雄并起的时代,所获冠军质量比阿加西要高得多,因此地位都可能要超过阿加西!

  下面是上述几人的战绩:

  康纳斯:澳网冠军1次,温网冠军2次,美网冠军5次,大师杯冠军1次,1974-1978年连续五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博格:法网冠军6次,温网冠军5次,大师杯冠军2次,1979、1980年连续两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麦肯罗:温网冠军3次,美网冠军4次,大师杯冠军3次,1981-1984连续四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伦德尔:澳网冠军2次,法网冠军3次,美网冠军3次,大师杯冠军5次,1985、1986、1987、1989年四次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埃德博格:澳网冠军2次,温网冠军2次,美网冠军2次,大师杯冠军1次,1990、1991年连续两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贝克尔:澳网冠军2次,温网冠军3次,美网冠军1次,大满贯杯冠军1次,大师杯冠军3次

  阿加西澳网冠军3次,法网冠军1次,温网冠军1次,美网冠军2次,大师杯冠军1次,1999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实际上,阿加西与桑普拉斯交手的成绩连在网球历史上根本没有一席之地的张德培都比不上:桑普拉斯—阿加西 20—14

  桑普拉斯—张德培 12—8

  又怎么能说桑阿争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