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来他个手起刀落人头落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24 体坛周报

  当一个人的脑袋放到别人的砧板上,却对那只拿刀的手说:做人要厚道。我得骂他傻X。昨天意大利人拿着本脆弱不堪的道德经喋喋不休了一整天,终于逼得我京骂脱口,我把自己想象成那只持刀的手,手起刀落,人头落地,喀嚓!当一个已被推上砧板的人突然爆发而夺刀反扑,也是手起刀落,人头落地,纵然鲜血溅我一头一脸,我也得叫声好:牛X,痛快!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错,我说的是德国队与荷兰队。意大利以及2比2的话题已经过时了,尽管只有一天。这就是夏天的足球,晚一天就发酵成了一堆臭肉。

  如果你坚持认为今天凌晨被淘汰的德国人,比早一天被淘汰的意大利人更值得尊重,那也只有一点差别:意大利人是自己愚蠢,主动爬上了别人的砧板,而德国人则是因为羸弱而被逼上了砧板。

  第20分钟,巴拉克一直绵软无力的左脚的突然勃起,并没有改变这支更像门球队的德国队。果然,他们最终成就了把反败为胜当作嗜好的捷克人,自己跳到了砧板上。一支连捷克二队都摆不平的球队凭什么混进欧洲八强?别跟我提德国足球的历史,这跟中国足球自恋于传说中的蹴鞠一样可笑。今天的德国队早已不是传说中的坦克或者苍狼,而只是以老迈的卡恩和永远找不到对方球门的库兰伊为标志的一堆锈蚀金属或一堆松弛的赘肉。传说已死,伊人已老,甚至,当失败的卡恩嚼着口香糖退场的时候,连我们已经习惯多年的不屈与悲壮的表情都看不见了。德意志终于输得连意志也没有了,终于输得让所有的人都觉得它应该输了。

  “当她横刀夺爱的时候你忘了所有的誓言,她扬起爱情胜利的旗帜你要我选择继续爱你的方式”,这支绕口令一般艰涩难懂文法不通的《太委屈》,被长着难看的小眼睛的陶晶莹唱成很不地道的哀婉的时候,我可以毫不挑剔,但是当一个大老爷们委屈兮兮语焉不详地怨天尤人的时候,我只会觉得可笑。是个爷们,碰上横刀夺爱的生主儿,你就得比对方更生猛,更野蛮,横刀护爱,来他个血溅当场。

  而在另一边,荷兰人三次出手,三个窟窿,不由分说,毫不讲理,痛快淋漓。德国人进球,他们已经听到了死神的呼吸,当他们以2比0领先的时候,那只拿刀的手颤抖了,砧板也颤抖了,道德和公平被荷兰人自己召唤了回来。

  李寻欢一生杀人无数,但从来不杀不该杀之人。欧洲杯天天都有倒下的,谁也别觉得自己是屈死的冤魂,弱者永远没有资格用公平和道德为脆弱遮羞。真正的道德和公平就是像捷克人和荷兰人那样痛快干脆:手起刀落,人头落地,咔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