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子林:巨星沉沦 新星崛起--欧洲杯四大雅与四大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欧洲杯有四大俗。

  第一俗:错判。

  欧洲杯的总体水平是要比世界杯高,但是裁判并不能免俗,错判依然不少。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俄葡大战,俄队门将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也未被看出在禁区外触到皮球,但仍被罚以红牌。

   法克大战,尼尔森对特雷泽盖的手球视而不见。

  德拉之战,韦尔帕科夫斯基两度禁区内被放倒,英格兰主裁莱利没有表示。

   捷荷之战,范尼禁区内被抱倒,点球不吹。海廷加两黄合一红,比赛进程逆转。

  第二俗:假球。

  不要替丹麦人和瑞典人开脱。在看惯了甲A的人看来,得出这样巧合的比分,分明就是“假球”,即使双方并没有事先商定。

  至少在托马森打进第二球时,没有防守队员再上来防守。辩解者会说:反应不及。但这不是理由。

  虽然今天的意大利队不讨大多数人喜欢,但以这样的方式出局却不能让人对北欧海盗增加几分尊敬。

  我不喜欢现在的结果,我宁愿让意大利队在下一轮被淘汰。

  第三俗:保守战法。

  以意、荷、葡等队的打法为代表。

  保守战法不一定是一开始就摆出一副龟缩防守的架式,它也包括在取得领先后见好就收的小农意识,于是常见被对手反击,使自己全面被动。

  第四俗:巨星的沉沦。

  以西班牙队的劳尔为代表。

  皇皇巨星,三战几乎没有表现,西班牙的失利与此应有一定关系。我不看好葡萄牙队,但菲戈在自己队中的表现的确要强过劳尔及贝克汉姆等人。

  德国队的卡恩、葡萄牙队和科斯塔大约都可归入这一阵营。意大利队吃红牌的托蒂就更不用说了。

  与四大俗相对应,欧洲杯也有四大雅。

  第一雅,比较可观的裁判水准。虽然上面列举了不少错判或误判的例子,但看不到“整体”制造结果的痕迹。而且这些错判也多集中小组赛前两轮。至关重要的第三轮反倒较为风平浪静。这固然与最后一轮的拼抢未必就比前两轮激烈有关,但也的确展示了裁判不俗的总体水平。第三轮被指责的裁判好像只有执法意保之战的俄罗斯的伊万诺夫了。

  比较有代表性的判例当属英法大战、丹意大战和德荷大战。科里纳此次堪称表不错的裁判的代表。

  第二雅,“真球”,或叫体育精神。

  消极比赛或默契球就可以称为假球,积极比赛就是更具有体育精神。这是没有疑问的。虽然两只北欧海盗毫不避嫌地将意大利挤兑出局,但好在还有东欧战士捷克人,一方面毫不客气地将日耳曼战车打出欧洲杯,一方面也将被自己打向悬崖边的荷兰人从悬崖边拉回。

  捷克人为欧洲杯争回面子与荣誉。

  我曾经料想,荷兰人的出线机会会低于意大利,排除对丹瑞之战的看法,我很高兴自己的估计错误。

  第三雅,积极的技术流战法。

  以英格兰人、希腊人、丹麦人的表现为代表。但鉴于丹麦人的最新一轮表现,现在只支持希腊人和英格兰人。

  与轻松潇洒、清新悦目、激情四溢的英格兰人比起来,荷兰人有些慢,有些软,有些温吞水,少了点果断。

  第四雅,新星的崛起。

  以英格兰队的鲁尼为代表。老星的退位或不觉间退居二线,使新星加速了照亮绿茵的进程。

  除了鲁尼外,葡萄牙的德科、意大利的卡萨诺、荷兰的鲁本也多少让人眼前一惊(有的人说是新星有些勉强,因为早已名声在外,只是初获在欧洲杯上表现的机会而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