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许运:死亡之组 只有德国人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6:24 半岛都市报

  这是死亡之组么?捷克人用三场无比雷同的绝地反击把死亡地带变成又一个布拉格之春;这是死亡之组么?艾德沃卡特没有和特拉普一样跨进同一条被称作“迂腐”的河流。于是,在鲁本充裕的上场时间的酿造下,橙衣军团也嗅到了春天的气息;这是死亡之组么?拉脱维亚想达到的目标已经完成,他们也可以带着微笑离去;这是死亡之组么?是的,只要有了那个伟大精神比骄人战绩更震撼人心的德意志军团的尸体,对很多人来说,这已经代表了“死亡”。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迈的卡恩虽然尽了全力,但岁月已将他头上门神的光环悄悄摸去,只留下一双比常人大出许多却什么也抓不住的粗糙大手。而库兰伊施耐德们脚下的“粗活”更让人联想起中超的那些“糙哥”。德意志足球的溃败,不是某个人的问题,也不是他们的前锋集体失态的问题。任何一个王朝的衰败,都能从其代表人物身上找到清晰而生动的印迹。而从这支德国国家队的完败,也足以看出德意志足球的整体衰落。

  德意志的“精神足球”,已在以贝肯鲍尔、马特乌斯为代表的几代人身上发展到了极端,后来者再怎么努力也难有作为。所以多年来,德国足球一直在先辈们的名声里悄然划落。没有技术革新,只有固步自封;没有新人涌现,只有老将的继续变老。德意志足球总想在墨守成规中保存自己那丝实际早已不存在的可怜颜面。在生机犹存,并且事后证明是越来越大,大到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拼争去得到它时,他们终于发现,其实他已经什么都抓不住了。

  生存还是毁灭,获得新生还是彻底衰亡,道路就在德国人脚下。变革,惟有走根本性变革之路来建立或重建德国足球的基础,才能根本上实现自救。这将是一条充满痛苦和艰辛,甚至会付出绝大代价的道路,但德意志足球,已别无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