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新潮的“为妻出线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8: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体育部副主任、资深记者 陈伟胜

  昨天的欧洲杯可谓“纪录日”,诸多新纪录和新说法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从亨利沉默2轮后的暴发;到齐达内3场比赛打入3球,创造个人洲际大赛新纪录;到斯科尔斯打破长达3年29场“入球荒”的首粒入球;再到英格兰3战进8球直至B组最后一轮入球竟达2位数等,这均创下欧洲杯开赛来的各种纪录。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作为本届欧洲杯最年长的主帅、72岁的克罗地亚主教练巴里奇与本届欧洲杯最年长的球员、36岁的瑞士门神施蒂尔都将告别欧洲杯,甚至告别绿茵场,因为足球场是年轻人的“名利场”。

  鲁尼打破了保持20年之久的、欧洲杯最年轻射手的纪录只“存活”了4天,又被年仅18岁零141天的瑞士小将沃兰顿再次“激活”,这位比鲁尼还要小100天、有1/2哥伦比亚血统的瑞士小男孩,创造了又一项奇迹……

  不过,以上的这些纪录与法国主帅桑蒂尼赛后抛出的“为妻出线论”相比就不够新颖了。

  欧洲杯一开赛,6月就被女同胞们批评为“足球寡妇月”,因为她们的丈夫和男友在此期间将独宠足球。而她们要在欧洲杯期间作出“伟大的牺牲”———球队一般会要求球员不近女色,这是保持战斗力和集中注意力的有效办法。妻子和女友作出“伟大的牺牲”,自然是希望得到加倍回报,其中之一就是他们的丈夫和男友能够从欧洲杯上凯旋。难怪小组赛惊险出线后,桑蒂尼擦着一额汗说:“现在,大家可以放心地回去见自己的妻子了,我们出线了,这很不错,否则她们将是第一批指责我们的人。”

  我们听惯了为国家、为荣誉、为巨奖而战的“出线论”,而法国人却首次提出了“为妻出线论”,表面上看似乎是生性浪漫的法国人“胸无大志”,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妻管严”是无国界之分的,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男子汉,他必须英勇地去作战,否则即使球迷的口水“淹”不死你,家里的“河东狮”也会“吼死”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