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明月彩云:笑看亚平宁飞扬在六月的泪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7: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赛前我就笃信意大利人和保加利亚人的比赛只不过是延续C组最无聊的故事。北欧的兄弟们可以信誓旦旦的喊着“费厄泼赖”,但是,打家劫舍的维京兄弟们,不会让自己身边复苏一只狼,或者是病虎。

  意大利人的悲剧在于他们自己制造。固执的像一头驴子一样的老帅特拉帕托尼,把一支本来应当走的更远的队伍终于带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可喜可贺。这是一种观念的死亡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一种陈腐的死亡,是一种小农意识,小富即安的死亡。不能说意大利人没有机会,苍天给与他们的机会是绝对平等的。保守的战术意识,自持坚实的后防,固执的主教练,把这支本来三条线都不乏顶尖高手的队伍带入了死亡谷。

  当维埃里拿着勇夫莽汉的劲头,一次次的冲击保加利亚人的大门的时候,我看到的就是一场闹剧而已。这边意大利人心急火燎,那边北欧兄弟拿出了海盗哥们坐地分赃的温情和浪漫。当索伦森第八十九分钟的扑救在滑稽和无聊中成就瑞典人的时候,我知道对于意大利人的死亡是何等的充满了喜剧性的力量。

  此刻的意大利人拼了全力,在死缠烂打的保加利亚人身上靠着卡萨诺的进球领先了对手,但是,这种领先已经毫无趣味可言。我仿佛看到了两个垂死者在玩着生命最后的游戏,看谁比谁先咽下那口气。

  意大利人不必谴责北欧兄弟的不仁义,这种司空见惯的事情在意大利人身上不也是有过的么?在02年的世界杯上,意大利人曾经和墨西哥人联手演出了一幕不思进取的闹剧,为了能继续在世界杯上混下去?!所以,谁也不比谁卑鄙,谁也不比谁高尚。或许是一种报应的轮回而已。

  欧锦赛是什么?是闹剧者的聚会,是杂耍者的舞台,是全面展示黑哨、黑脚、黑手、黑心的“跳蚤市场”而已。所以,这边厢西班牙人悲伤的眼泪还没有被伊比利亚的海风吹落,那边我们就可以看到亚平宁性感而无奈的眼泪在飞扬。

  同样是一头银发,我们看到的是捷克老帅布鲁克纳得回肠荡气的临场大手笔的运筹帷幄,而到了特拉帕托尼只剩下他像一头绝望无助的驴子一样在场地边上的咆哮,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好在伊比利亚半岛和亚平宁相距不算太遥远,在充满伤感的《回家》的萨斯克曲中,意大利人可以不再想起伊比利亚的噩梦,托蒂的口水显得那样的富有远见,早知不行必不为,真是儒家思想的悟道者。

  可以向保加利亚人致敬,他们没有象世界杯的沙特和中国队输光了全部的行头,至少他们还有一个聊以自慰的进球。

  怀揣着五分意大利人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回家的路,这是本届欧锦赛最富有悲情和喜剧化的一幕,意大利人从此会知道,当命运握在别人的手中的时候,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惶惶的。

  再见!意大利!

  再见!亚平宁!

  明月彩云

  2004/6/23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