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GUILI:姚明+麦克格雷迪大于姚明+弗朗西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T-Mac是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称呼,在NBA中能被人以姓名首字母简称是一种荣誉,象MJ,KG,TD,KB和AI。麦克格雷迪是排在科比,奥尼尔,邓肯和加内特四位超级球星之后,和阿伦-艾弗逊,贾森-基德,姚明等并列的几位准超级球员之一。在我看来就篮球天赋而论,T-Mac在NBA中可以排名第二,仅次于科比。他能够联手姚明,完全有能力打造一个新王朝,对喜欢姚明的中国球迷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许多球迷对弗朗西斯恋恋不舍很正常,中国人讲人情,美国人讲生意,做生意首先就是不能赔本。火箭队舍弃多年以来一直是球队核心的后场双星,换来麦克格雷迪和霍华德,自然有他的道理。从商业角度来看,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强强联手无疑要比姚明和弗朗西斯更有价值。原来球队姓弗姓姚的问题也算是有了答案,姚明讲范甘迪是球队的老大,如果这正确的话,那如今人们就算是知道谁是范甘迪心中的老大了。

  只要弗朗西斯在,姚明就不会获得球队的领导权,虽说弗朗西斯在范甘迪到来后球风有所改变,可心底里只有他才是休斯顿火箭队永远的“特权” 。当然姚明和弗朗西斯之间的感情是相当不错的,只不过这是另外一个问题。火箭队和湖人队季后赛第四场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比分持平,弗朗西斯面对佩顿的防守,拿球在三分线附近游走,姚明在三秒区前沿背向篮筐,后面被奥尼尔倚住,佩顿和姚明之间是一段空白地段,其他球员都分散在两侧。假想弗朗西斯此时把球传给姚明,姚明拿球后如果佩顿反身过来夹击,姚可以马上把球在反传给弗,弗可从容投篮。抑或佩顿仍跟住弗,姚明可以自己强打奥尼尔或转身跳投。这几种可能都要比事实上的弗独自控球,最后强行出手投出的三不沾要好。

  这当然只是一个例子,就整个赛季来看,当姚明近距离站好位置时,吉米-杰克逊和矛-泰勒是最愿意选择把球传给姚明的球员,莫布利则是选择单打独斗(卡托主要负责防守,不在讨论之列) ,弗朗西斯倒也愿意传球,只不过传球的时机把握的不好,这与莫弗多年打球的习惯和思路有很大的关系。这决不是说只有给姚明传球才算好,问题是在单打独斗打不开局面时,把球传给篮下的高中锋才是最简单的解决方式。

  弗朗西斯是一位有实力的球员,这毋庸质疑,可比起两年常规赛得分王的T-Mac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T-Mac的得分能力已得到证实,只是防守的发挥时好时坏,相信经过范甘迪的调教会有所提高。T-Mac到休斯顿来不是要和姚明争老大的,T-Mac是个聪明人,他会从姚明在他的领地狂砍37分和弗朗西斯的离去悟出道理,他来到火箭队是要和姚明一起去实现雄心壮志的。对于一个有能力一场得62分的球员,我们拿什么来怀疑他呢?

  莫布利、弗朗西斯,一路走好。霍华德、麦克格雷迪,一起过来开创大场面。 (GUILI)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