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君:意大利失败之后还有没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4: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意大利出局了,也许特拉帕托尼在韩日世界杯之后就该下课,虽然他曾经是风光无限的金牌教头,但是在执教意大利国家对期间,同他在执教俱乐部过程中所用的战术打法有很大的区别。挂着国家队主教练的行头让他迷失了自己的执教风格,从排兵布阵,临场换人都显得患得患失。这一点有点象萨基,后者在执教AC米兰期间高举攻势足球的的旗帜,可是一到国家队之后就变得保守起来,不过他在国家队的执教成绩却好过前者。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事实上特拉帕托尼这个时期的国家队实力以及人员的配置上远胜过萨基时期的国家队,至少有两个球员是萨基时期所缺少的球员,一个是托蒂,另一个是皮尔洛。这两个人的出现完全可以颠覆意大利从来没有中场的打法。

  特拉帕托尼如果是有魄力的人,他应该会发现他很可能会开创一个独一无二的时代,让意大利足球从传统的从后位到前锋的单一丑陋打法变成一种控制中场主导比赛的立体攻势化足球,从根本上改变意大利足球的原貌。可惜的是特拉帕托尼没有勇气也没有魄力去改变什么,虽然在对瑞典的时候他派上了皮尔洛首发,可是这种改变的是他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

  从一开始特拉帕托尼圈定参加欧锦赛的人员名单就注定了他的失败。意大利足球每次出好成绩的时候在前锋线上一定有一个机会主义前锋,而这一届没有,本来有因扎吉,特拉帕托尼却因为他在联赛中的长期缺阵放弃了,另外还有一个特拉帕托尼却不愿带,那就是吉拉尔迪诺,这位跟卡萨诺同年的射手。很多人都说吉拉尔迪诺是因扎吉、维埃里以及科拉迪三者的结合体,因扎吉一样敏锐的嗅觉和机会主义能力,维埃里一样的强健身体和抢点能力,科拉迪般细腻的技术和摆渡能力,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意大利青年队才取得世青赛的冠军,再加上在联赛中的突出表现更是完全压倒了科拉迪、迪瓦约之类。在欧锦赛的小组赛上,维埃里完全不在状态,门前又没有一个能够进球的机会主义者,卡萨诺一个人不可能拯救整个意大利。小组赛三场比赛意大利总共进个三个球,两个是卡萨诺,一个是佩罗塔(一个后腰)科拉迪上了,迪瓦约上了,维埃里很努力,可惜就是没有人会进球。不能够把机会转化成进球,当然无法获胜。

  第二个应该入选的人应该是安布罗西尼,在AC米兰,安布不是经常首发,却从来没有辜负的上场的时间,最重要的时候的意志和斗志。之所以没有入选我想最大的原因在于特拉帕托尼根本没想过要让皮尔洛出场。只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依靠皮尔洛。扎内蒂受伤,加图索停赛,佩罗塔半场后受伤下场,谁来保护皮尔洛?安布和加图索是最适合的人选,他们最懂得怎样来保护皮尔洛,因为他们都来自米兰。

  这一届有两个最不该入选的人,第一个是卡莫拉内西,小组赛前磨擦看起来很快被特拉帕托尼控制了,事实上已经破坏了队伍内的稳定和团结,卡莫拉内西首发出场却因为之前的不和谐因素让他背负了心理的压力,根本没有能够发挥自己的应有水平。而菲奥雷也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加图索替补出场吃牌是因为心理原因造成的,一个来自联赛冠军的球员,一个整个赛季都有出色发挥的长足进步的人却得不到首发,当然又想不开的理由,当然会冲动。

  第二个不该入选的是皮耶罗,虽然皮耶罗名声几乎无人不知,可以在斑马军团挤走巴乔,却从来没有在那一届的大赛上有过出色的发挥,从来没有起到过和他的名声应有的作用。佐夫重用他,特拉帕托尼也重用他,却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回报,从一开始我就认为,皮耶罗是球队里的一个废人,与巴乔相比不值得一提,这不是一个档次的球员,前者只是一个纸老虎,在场上没看到他能带来什么,如果有,那就是和托蒂争球衣。

  未来的意大利必须是一个有魄力有勇气有眼光的教练,也许里皮真的可以。以现有的意大利球员我以为最适合的阵型是4312:

  2:两个前锋:吉拉尔迪诺(或者维埃里,我更倾向于前者),卡萨诺。后者我想在看过他在欧锦赛的表现之后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人选。

  1:一个前腰:托蒂。除了他你还能想到谁呢!

  4:四个后卫: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内斯塔,帕努奇在这四个人选中我想是最没有争议的了,无须描述大家都已经知道这是最合适的人选。

  3:一个后腰皮尔洛,两个前卫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后两者几乎是专门为前者而生的球员,这两者在中场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拦截可以完全阻止任何对手的大部分进攻。而皮尔洛这么一位被克鲁伊夫称为旷世奇才的另类后腰因为有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的存在可以放心的调度中场,在这样的一个阵容当中,中后场主要依靠米兰组合,前场则依靠罗马的组合,而且在前场随时可以随时变阵为4321,卡萨诺的左右迂回,吉拉尔迪诺强大的冲击力和捕捉机会能力以及摆渡能力,可以让前场同托蒂、卡萨诺组成的锐利的三角进攻,再加上后场皮尔洛准确的长传和调度,完全是一种符合现代足球的立体化进攻模式。在这样的立体攻击面前,意大利的后场相对而言也不会经受太多的冲击。

  希望特拉帕托尼走好,里皮走运,更希望看到意大利足球复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