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献给犹大特拉普的最后晚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0 体坛周报

  “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这是恺撒大帝留给意大利人的征服宣言。今晚在吉马朗伊什我们却不幸地看到,一个意大利老顽固,用一场葬礼功效的胜利,成功完成了一次对恺撒的历史性篡改。

  套用一个先锋诗派的魔幻笔法是:这一句承载罗马帝国荣耀的千古名言,从2000年前的凯旋门蜿蜒而出,穿越新罗马王子托蒂的“口水门”,龟缩进特拉帕那只形同“潘多拉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魔盒”的圣水瓶,最后终于不可救药地蜕变成:“我来了,我看见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卷铺盖了”。

  “我来了”——是的,你们来了,意大利美男兵团披着蓝色战袍,沿着丹麦海盗构筑的“绿色天桥”款款而来,看上去更像是一次瓦伦蒂诺发型发布会:托蒂11条“举案齐眉”的小辫掀起尖叫连连,卡纳瓦罗顶着一个瞠亮光头嘶吼阵阵,甚至连闷骚的卡莫拉内西也在那张“非典型高乔人”马脸上,竖起高耸入云的恐怖发髻。

  “我看见了”——是的,特拉帕先生,不仅您看见了,还有丹麦国家电视台、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甚至全世界球迷和环保主义者们,他们都看见了:托蒂一口轻舞飞扬的唾沫与丹麦人波尔森无辜的面颊之间,那一次“禁赛三场”的亲密接触。

  “我征服了?”——哦NO,特拉帕先生,征服永远是保守者的绝缘体,除了助理裁判手中那面胆怯的换人牌,你谁也没有征服。30秒的反超快感、青春飞扬戛然而止的痛苦,当进球的卡萨诺飞奔到场边时,迎接他的却居然是来自波尔图的“2比2死亡问候”——2比1,意大利人最后的胜利更像一首悲哀的安魂曲,斯堪的纳维亚兄弟完成了一次天衣无缝的颠覆。这样的场景类似于“罗马假日”里糊弄公主的格里高里?派克,丹麦人拉着瑞典人的手亲热地伸进那张著名的“真理之口”:以上帝的名义发誓,我费厄泼赖了,他费厄泼赖了,我们全家都费厄泼赖了——于是三战不败的意大利终于可以卷铺盖了。

  忽然之间想起了名画“最后的晚餐”的一段野史:米兰圣玛利亚教堂一个保守派僧侣因为终日的聒噪,结果不幸被达芬奇当成“犹大的模特”铸进了壁画中。一个恶意的联想是,或者一向上镜的特拉帕先生是个不错的标本,至少有一点绝对是形似而神肖:最后的餐桌上犹大虽然始终如坐针毡,手里却依旧紧攥着那只30块银币的钱袋——就仿佛传说中特拉帕手中那只神秘的圣水瓶。

  没有征服,只有卷铺盖滚蛋。最后请让我再快意地加上一句:明天,在新千年意大利足球死魂灵的墓志铭上,在窃贼安贞涣和小丑莫雷诺之后,必将增添一个新的亡灵:犹大特拉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