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味精:天才托蒂一口恶痰价值连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2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意大利失败了!哭了!2比1也不能挽救她的悲惨命运!!

  为了观看这场比赛,我特地穿上了一件蓝色的衬衫,一边在胸前划了个十字,静待着奇迹的出现……

  瑞典和丹麦2比2的结果正如我在《英法决赛相遇不是梦》所说的那样:指望别人向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足球精神”表忠是徒劳的。如果说意大利有理由怀疑丹瑞之战的公平性,那么他们应该首先为托蒂丑陋的行为反省,为他们陈旧而消极的战术思想反省,谁也没有替他们挽回损失的义务。用丹麦主帅的话来说:“是因为他们太愚蠢。我们不会用意大利人的方式来行事的。”

  丹帅的这句话话中有话,他并没有向意大利人作任何保证,而是说他不会干蠢事。那么意大利人就可以这么理解丹麦人的这句话:一种解释是他说他的队员不会干托蒂那样的蠢事,另一种解释是说他不会愚蠢地眼看着只要2比2就确保出线却不去争取。言外之意也有两种:一种是说所有问题都是你们意大利人自己造成的;后一种意思是:我才不会象你们那样放着到手的胜利而不去争取。结果则完全应验了丹麦主帅的话。

  许多人对特拉帕托尼的战术指手划脚,认为这个老头是个笨蛋。但他有他另一种聪明的考虑:首场保证不失球,次回合再想办法拿3分。他实现了第一个目标,也差点实现了第二个目标。而且事实上,如果托蒂没有被禁赛,谁又知道结果会是怎样的呢?因此那些对他战术失误的指责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因为他不是神仙,他不可能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前就知道托蒂会干出一件惊天动地的蠢事,他并且因为这种愚蠢的行为而在以后的比赛中遭到禁赛。

  如果特拉帕托尼能够预判托蒂会在后面的比赛中不能上场,他也许就不会在首场比赛轻易放过丹麦队。用他的话来说:“欧洲杯的路还长,我不得不为后面的比赛提前作好准备……”瑞典人那粒脚后跟的进球是所有后防队员都难以预料的,这样的入球根本不能说明意大利战术的失败。他的确是在与瑞典的比赛中过早地换下了皮耶罗和卡萨诺,但这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如果意大利在8强淘汰赛中因为受伤的皮耶罗或卡萨诺而输了球,仍然会有人指责他在与瑞典的比赛中没有及时把他们换下。

  在我看来,意大利保守的战术是他们失败的一个主要根源,但这不是他们在本届欧锦赛小组出局的主要原因。你不能指望特拉帕托尼改变他的战术思想,因为人老了会变得更加顽固不化。但你可以相信托蒂的存在不会使意大利过早地因为陈旧的打法而出局,至少他们可以坚持到小组赛后。可偏偏托蒂就因为自己的无知打乱了这位老人的布署。从特拉帕托尼赛前对托蒂的器重就知道:如果没有托蒂,会对他制定的战术带来什么灾难性的影响。

  从足球的发展趋势来看,意大利式的防守打法已经十分落后,甚至经不起韩国人的考验。而且意大利人的思维又相当的僵化,他们从来就没有英格兰人的思变意识,因此当英格兰的防守已经变得和意大利人的防线一样坚固的时候,意大利人的攻击力还没有变得和英格兰的锋线那样锐利。这十分发人深省。对于中国球迷、专家和管理者来说更值得深思。但是具体到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情况来看,并不因为他们落后的战术打法而任由瑞典和丹麦戏弄,他们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仍然战平了对手而不是输掉比赛。但他们出局了,原因只能怪罪到托蒂的头上,完全是他的那一泡口水惹的祸。你只能说,托蒂遭受禁赛的时机选择得不是时候,执行的时间或早或晚都有可能改变意大利人现在的命运。

  当今足球明星全身是宝,举手投足之间就能够为自己带来丰厚的回报,甚至一个微笑都能让崇拜者兴奋上好几天,一件有他们签名的球衣价值上百或数百美元。但不论是马拉多纳还是贝克汉姆,他们身上所有的东西加起来都没有托蒂的口水值钱。他的一口痰就可以让整个意大利沉默不语、让一支志在夺冠的队伍无所作为,可谓价值连城。

  什么叫做“体育道德”?瑞典和丹麦刻意追求到手的胜利难道就是违背了体育道德吗?既然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晋升下一轮,谁又会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呢?那么什么又叫做“放水”?对于瑞典人来说,丹麦人如果不顾一切地进攻,那么他们就是为意大利人“放水”,瑞典人必须不得不斩对方于马下;反过来对于丹麦人而言:他们该怎么办呢?既然都是“放水”,他们当然选择最省力的方式:他们宁可轻松地“放水”给瑞典人,也不会冒着巨大的危险“放水”给意大利人。因为他们的主帅说了:“我们不会用意大利人的方式来行事的。”

  意大利人的出局丝毫不给人有“悲壮”的感觉,这完全是由于他们自己人的愚蠢无知造成的,而不是别人的2比2造成的。不是有人说过了吗:“不杀人就会被人杀”。现在瑞典和丹麦不想被人杀,那么他们就不得不合伙杀人,否则他们同样被另一方杀死。意大利人希望别人用“生命”来为意大利捍卫尊严、捍卫所谓的“体育道德”,其想法比托蒂本人更愚蠢。恰恰相反,我认为意大利完全不应该鼓励别人给他尊严,他们应该鼓励瑞典和丹麦打默契球,并对他们说:“别管我们了,是我们自己太愚蠢了,你们不值得为我们拼命厮杀,你们出线吧,祝你们好运!”

  如果是这样,全世界都有为他们哭泣的理由。但是现在,即使最热爱他们的球迷也只能是欲哭无泪,弄不清这到底是谁惹的错。他们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朝别人的脸上吐痰,别人又有什么义务来为他们献出“生命”呢?在看台上面带微笑、轻松观看意大利与瑞典之战的托蒂,不知道他在观看自己球队与保加利亚队决定命运的最后一场比赛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他一定痛不欲生!!因为他完全辜负了特拉帕托尼的信任,并用他的一口痰把意大利队送回了老家。

  现实是残酷的。我们只能希望意大利足球有“革命性”改变的一天,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这位亲手葬送意大利队的巨星能够重新站起来,勇敢面对对他失望和愤怒的意大利球迷,象2002年的贝克汉姆那样站在球门前了结一生中所犯下的最大错误,只有到那一天意大利在欧锦赛的恶梦才会结束。但是他能做到吗?

  我想,如果他现在站出来为特拉帕托尼、为意大利背负这个“罪”责,他有一天还会站起来的。否则他将永远扒下、万劫不能复生!!

  失败很多时候不失为一件好事。也许惨痛的教训会给意大利人带来积极的思考,从而给意大利足球带来某种积极的变化。但这是需要前提的。如果意大利人以为完全是2比2的比分埋葬了他们,那么这种悲惨经历还会延续下去,直到有一天他们被他们自己的心脏国家凡帝冈打败。

  不知道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专家们从欧锦赛的笑声、骂声和哭泣声中学到了什么,会给中国人带来什么样的启示!之前带来一排排的“烂牙”,这回千万不要又带回一口口恶痰。如此这般,中国足球也跟着完蛋!!

  味精

  2002年6月23日 于长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