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冠草:英格兰享受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0:03 新浪体育

  文/南冠草

  作为英格兰的球迷,终于不用再沉溺于加斯科因-莱因克尔时代的回忆了,因为现在有了一支强大的红白十字军团。他们年轻,朝气蓬勃,而且他们成熟,在勇猛的东欧铁骑面前心平气和地完成逆转,一如输给法国之后的平静对之。今天,几万名英国球迷或许还难以将里斯本变成伦敦,但是伦敦一定是天堂无疑。

  尽管,他们之中还没有一个王者,兰帕德加上杰拉德才能起到一个加斯科因的组织作用,而18岁的鲁尼能否超越莱因克尔还需要时间的证明,而贝克汉姆、欧文、斯科尔斯现在充其量还只能算是“技术特色鲜明的球员”……但这支队伍的可怕在于它的整体,欧文-鲁尼-斯科尔斯炮制出的对克罗地亚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标志。更重要的是,他们实在年轻,也许哪一天斯科尔斯、坎贝尔甚至内维尔兄弟会从我们的视线中悄然消失,但没有人会因此而为英格兰队担心,因为他们已经在我们眼前实践,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和人员配备去证明他们无以限量的价值。

  同样因为他们还年轻,鲁尼的状态持续多久?后防能否承受更精准的定位球的考验?就算不再年轻的埃里克森不也应该为他两度保守的换人反思?……带着这些忧虑,尽管享受了他们的胜利,但老实说并不看好他们在这次欧锦赛能走到最后。不过两年之后的世界杯,坚信他们将是整个欧洲配合最默契、攻防最赏心悦目,也将是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

  敢于这样预言,就是因为他们的青春——无比醉人得青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