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江服务导报:一颗“智齿”的悲情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3:28 申江服务导报

  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赭红色的海洋中,西班牙突然沦为一颗“智齿”,被一个无形的钳子狠狠拔下。

  斗牛士死于6·21,被一枚蓄谋已久的子弹击中,枪手努诺·戈麦斯,长发飘逸,举止优雅,更像一名葡国小资,而不是一名杀手。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杀手?愤青?小资?

  酸酒力大,穷人气大。

  在衣食温饱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一个人是很难从容得起来的。

  在比赛进行到57分钟之前,葡萄牙队几乎就是由一群愤青组成的“路灯下的宝贝”,在一名看上去像是一直穿着西服在踢球的菲戈同志的率领下,皱着眉头和命运作着并非很顽强的抗争。

  那一刻,我产生了一种错觉:这帮小子哪是在死磕,分明在听天由命地等待终场哨声响起。

  那边,斗牛士的肌肉绷得更紧,个个虎着脸,整个一爱琴海“小虎队”。都说“争棋无名局”,信然。

  直到一个长发飘逸的葡国小资出现、出手,终结一切。

  努诺·戈麦斯,举止优雅,周身肌肤散发着令女人迷醉的古铜色。这小子终于让怒气冲冲一身臭汗的菲戈在余下的30多分钟里活得像个雅皮,而不是布鲁斯·威利斯那样脏兮兮的二手的士司机。

  宿命地守着约

  祥林嫂不知道冬天树林里也会有狼,西班牙不知道宿命就是一种你无论怎样也没法改变的命运,哪怕她离你最近的时候只有0.01公分,但N小时后,她会像爱上那个警号为663的条子梁朝伟一样,弃你如敝帚。

  会议没有不隆重的,成果没有不丰硕的,会谈没有不友好的,气氛没有不热烈的,东道主没有小组不出线的。2年前的世界杯上,高丽兄弟差点闹出进决赛的“丑闻”,现在,菲戈和他的兄弟们讨的不过是8人圆台面的一副刀叉而已,布拉特或者约翰松先生,真的会忍心拒绝吗?

  也有打破宿命的,2000年的欧锦赛,98世界杯冠军法国“移风易俗”,勇敢地打破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无法赢得欧洲杯的怪圈,江湖一时为之动容。

  但,西班牙人缺的是齐秃那样的“定海神针”,甚至连菲戈这样“怒并雅皮着”的大佬也没有———宿命地守着约,也算天数。

  悲角到来,齐了

  欧锦赛仿佛一部类型片,开战至今万般齐备,唯独缺一个悲情的角儿———这样的角色不是谁都可以扮演的,赵本山不行,潘长江不行,冯巩不行,得是张国荣。

  细细看,欧锦赛上的西班牙队符合让人扼腕的一切要素:豪门、优渥、细腻、敏感、叹息、戛然而止的生命……

  一部精彩的类型片需要这样的桥段,尽管老套,但屡试不爽。

  上帝仿佛一名平庸的编剧,把“悲情”的角色随机分派给了西班牙,当然,也可能是葡萄牙。

  两“牙”之间的取舍,就在电光火石的刹那。

  “买凶拍人”?

  那一夜的结局,让我想起一些影像的碎片。

  斗牛士西去,恍若著名的电影《碧血黄沙》,不好,这个太写实,毫无联想。

  赛前普遍认为,西班牙、葡萄牙两者必有一个出局,对了,有部名字很猛的港片《两个只能活一个》可以对应。

  待那厢俄罗斯在普京总统的感召下迅速2球领先希腊时,老谋子的名片《一个都不能少》跳将出来,看看周围观众的意思,最好两牙一起出线。

  当希腊终于攻破俄罗斯人的城池,而戈麦斯一击而中时,也许斗牛士想的是:最好俄罗斯人能再进希腊一个———这不成了《买凶拍人》了么?!

  很多人想象中的“买凶拍人”的情节终于没能出现。

  西班牙还算死得像个男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