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欧洲杯最大黑马 捷克夺冠不是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3 新浪体育

  欧洲杯小组赛,捷克队在D组异军突起:二战二胜、而且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取得胜利,这说明捷克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二战二胜率先出组,让本组的传统强队荷兰队、德国队显得非常难堪。从场上捷克队的表现来看,捷克队已完全具备了欧洲杯比赛取得更好成绩的实力,如果捷克队在防守上能够再加强一些、再严密一些,四分之一以至以后的比赛再有些运气的话,夺取欧洲杯也并不是天方夜谭……

  扮演黑马,并不完全靠运气。要有一定的实力作保证,才能扮演好黑马。从小组赛对拉脱维亚、再对荷兰的比赛过程来看,捷克队的进攻速度非常快,用迅雷不及掩耳之词儿来形容并不过份,真正体现出了当今足球发展的方向。良好的比赛心理素质,也是捷克队可怕的一面,二场比赛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足以说明捷克队可以从容面对任何困难。从大赛的一般规律来看,先失分的球队再想扳平或反超比分是很难的:心理急躁、技术动作变形、队形脱节,这些因素足以导致失败,反观捷克队场上并没有表现出这些失败的现象,看的出捷克队是一支比赛心理素质非常强的队伍。

  技术细腻,传接配合娴熟,核心队员的稳定发挥与全队的拼搏精神是捷克队打好比赛的另一个必然因素。巴罗什、内德维德、扬.科勒、波博斯基,在场上的控制球能力,传接配合能力都非常强,无论是狭小地带的传控,还是紧逼或高速下的精确传切,都让人觉得冷静从容,进攻上用水银泄地一般并不夸张:巴罗什的断抢快速前突、扬.科勒的恰到好处的作球、内德维德势大力沉威胁极大的远射、波博斯基门前冷静的假射横拨,不同特点溶和在一起,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威力,两场小组比赛,始终在进攻上绐与对手强大的压力,让对手防守喘不过气来,造成对手的盲目与失误,失球后的反抢,勇于拼搏的勇气,至始至终的永不放弃的精神,整场比赛都保持这种态度,就会让对手惧怕……

  实力再加上一些运气,捷克队没有理由不可以扮成一匹真正的黑马,夺得本届欧洲杯也不是不可能的,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孙贤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