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吴强:一堂关于速度的技术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33 《足球》报

  从昏昏欲睡的太极推手到振奋人心的疾速快感,法国人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速度的技术课。

  本来,对瑞士一役,法国人聪明了不少。在首发阵容中,皮雷回到左路,齐达内客串右路,亨利也不再局限在禁区里。这个位置安排客观来说,基本解决了一直困扰法国人的左右攻击都不顺的问题。但位置顺了,又没有了速度,桑蒂尼解决了老问题,但新问题又冒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出来。

  整个上半场,没有了速度的法国人令人昏昏欲睡。皮雷除了刚开场的几次“阿森纳式”疾速突破,然后他的节奏就完全向齐达内看齐;马卡莱莱和维埃拉在中场有足够的拦截能力,但因为没有边路速度带动,中间的控制在多数的时间里显得磨磨蹭蹭;亨利固然增大了活动范围,但他的搭档,特雷泽盖,却除了站桩,还是站桩,还好几次心不在焉地浪费了很好的机会。没有了速度的法国,和瑞士玩起了太极推手,就像一个暮气沉沉的老头,结果一无是处。

  第74分钟的换人成了转折点。喜欢大范围跑动的萨阿上场后,不仅让亨利的跑位在禁区附近有了呼应,也让皮雷有了穿插的空间,进而使整个法国队的进攻速度得到了极大地提高。接着,此前一球未进的亨利连中两元,搞定了比赛。

  亨利,没有速度和活动空间就不是亨利,这两个进球(特别第二个)都是比较典型的阿森纳套路:用速度,跑动的速度和传球的速度,来击溃对手,而不是静止状态下的重手法。阿森纳从来都胜在疾速和轻盈,一旦陷入停滞,只有死路一条。阿森纳如此,以阿森纳为底盘搭建进攻中前场组合的法国也如此。桑蒂尼在今天终于算开了窍,虽然他换下特雷泽盖的时机都已经算晚的了。

  据说,桑蒂尼目前在队员中的威信已经非常之低,甚至有人怀疑本场比赛法国的首发阵型都是由队员们自己决定的。接下来,法国人还会面临问题,特雷泽盖如果继续这么站桩,全队的确很难打出赏心悦目的疾速足球,那下面对希腊的比赛上不上特雷泽盖?这个问题,该谁来作主?法国要卫冕,问题还是一大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