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点球门神迪达:画虎不成反类犬--论西班牙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7:2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从西班牙今天的阵容上看,西班牙人的心态是比较保守的。选择阿龙所而不是贝来龙,采用双后腰的中场,包括用拖雷斯和劳尔打前锋都像人们反应了一种信息,西班牙的思想是保平争胜。

  采用这种很意大利的打法适合西班牙吗?进攻上说,西班牙的平行中场,使西班牙选择了以边路为主的进攻方式。问题出现了,由于保守的心态西班牙的两个后腰很少压过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线。而西班牙的边路确缺少一个直接的发起点。第一场比赛中,巴拉哈在中场的两边分球能够比较好地调动2边地插上。相比而言阿龙所和阿二贝尔大更多地作用体现在防守上。一直不理解赛斯为什么不上巴拉哈。巴拉哈地缺阵直接地后果是西班牙地进攻地发起点后退了10米。比较好地边路战术是2边卫前插,由中前卫进行转移。而西班牙地战术更多地是直接中后卫的球以后直接交给边为,由边卫自己对边路进行强行突破,效果就差了很多。

  西班牙地战术还有一个严重地不足,就是在对方禁区前沿30米附近形成了一个真空地带。由于不设前腰,加上2个后腰基本上不前插,所以使得葡萄牙地禁区前沿地防守显得很轻松。虽然raul经常回撤拿球,阵型变得有点不伦不类地451?正向在皇马中地位置一样,raul地后撤使他也像在皇马中那样渐渐失去了作为杀手地感觉。感觉raul这2年被毁皇马了。说说拖雷斯,小伙子带球身体都还可以,就是在临门一脚上还显得知嫩。在这么重要的比赛里用年轻人,似乎有点冒险。

  回到主题上来。为什么说西班牙地防守反击是不合适地呢?西班牙人在反击中主要是通过vicente,joaquain,以及2个前锋地带球突进,进而寻找空挡传球来实现地。事实上是,最有威胁地反击往往是那种直接由中后场大脚找前锋,再通过前锋一脚致命。所有地进攻传递一般不超过3脚球,持续时间不超过10秒地那种闪电战。这种风格地经典是以前阿尔贝蒂尼时代的意大利。而现在的西班牙缺少那种阿尔贝蒂尼水准的中场大脑。巴拉哈本来在这方面还是由两把刷子的,可惜没有上场。阿二贝尔大和阿龙所都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而且,西班牙的后防也不具备意大利的水准。西班牙想向意大利偷师,结果反而有点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感觉。

  防守上面又怎么样呢?由于西班牙在中路给葡萄牙的压力不大,加上出线形势,葡萄牙只布置了5名防守球员,用4141的阵容进行疯狂进攻。而且其中两个边后卫的还时常压上。其实如果赛斯敢于,使用贝来龙作为前腰,给葡萄牙施加更大的压力,西班牙也许不会这么被动。这是一个博弈的问题,最后赛斯的保守心态,使他选择了2个后腰。当然不能说赛斯一定是错的,西班牙在比赛里面也有一些好机会。但是结果是赛斯失败了,赛斯的选择并不是使西班牙能发挥出最大潜力的有最大胜机的选择。

  西班牙失球后的比赛战术,是任何教练都会进行的选择,故不进行评论。

  总而言之,这次欧洲杯中,防守已经不是主流,只有积极的进攻才是胜利的最好保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